德拉吉否认欧洲央行政策对经济产生“灾难性”影响

德拉吉否认欧洲央行政策对经济产生“灾难性”影响
2018年11月27日 01:18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11月27日讯,面对一位政客说欧洲央行的政策具有“灾难性”影响,行长马里奥·德拉吉的回应一点也不客气。

  “我们的政策带来了灾难性后果?是的,在几年内创造了950万工作岗位,”德拉吉在欧洲议会回应比利时议员Gerolf Annemans的评论时说道。“欧元区的复苏很大程度上归功于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

  比利时右翼Vlaams Belang党的Annemans说,他认为欧洲央行的政策是人为地支持某些行业,导致农业和房地产领域的“重大问题”。他还指责欧洲央行以非常突然的方式结束净资产购买。

  “在为整个欧元区设计货币政策时,所谓整个,就是所有国家、所有部门无差别对待,”德拉吉回应道。“货币政策不针对特定行业,不为某个行业而保持低利率或高利率 —— 那是苏联,那不是正常的自由市场经济。”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06 华培动力 603121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