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调查:近半德国公司预计因欧美贸易紧张压力愈重

路透调查:近半德国公司预计因欧美贸易紧张压力愈重
2018年11月19日 00:21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11月18日讯,RND报业连锁援引IW经济研究所(IW economic institute)的一项调查称,44%的德国企业预计欧美贸易紧张局势将进一步升级,这可能会继续抑制新投资。

  据RND报道,34%的受访者认为欧美贸易关系不会变得更加紧张。

  调查显示,41%的受访企业认为美国和欧盟不太可能就跨大西洋贸易协定达成一致。

  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今年7月达成了一项协议,在双方继续致力于贸易问题的同时,该协议将使欧洲企业免受美国汽车关税的影响。

  但欧盟贸易专员马尔姆斯特罗姆(Cecilia Malmstrom)上周说,任何美国与欧盟的贸易协定的范围都有限,仅涵盖工业产品,但不包括农业。

  IW的研究称,对全球贸易环境的持续不确定性将打压企业的投资意愿,进而打压德国企业在美国和其他地方的出口前景。

  “考虑到全球经济的发展,德国经济的低迷预计将继续,”IW在研究中说。

  他补充说:“目前,我们与美国远没有达成非常合理的协议。”他表示,该德国已将2018年出口增长预期减半至2.8%,并预计明年仅温和增长2.5%。

责任编辑:张国帅

欧美 贸易 德国 打压 欧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