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英国称尚未达成脱欧协议 爱尔兰边境问题仍无解

欧盟英国称尚未达成脱欧协议 爱尔兰边境问题仍无解
2018年11月07日 07:5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民调显示,多数英国人现在愿意留在欧盟

  “看似我们正走向无协议脱欧,”民主联盟党Donaldson

  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拉布称,“很顺利!”

  英镑呈拉锯走势,受脱欧消息影响

  英国和欧盟周二表示,由于双方在爱尔兰边境问题上存在分歧,退欧协议已接近,但尚未达成。当日,英镑呈拉锯走势,因对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要达成协议有多难,存在截然不同的看法。

  “我们仍未100%的达成协议,”欧盟负责英国退欧事务谈判的首席代表巴尼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未完成的部分是爱尔兰问题的解决方案。”

  英国和欧盟都希望在英国退欧后保持欧盟成员国爱尔兰和属于英国的北爱尔兰的边界开放,因为这被视为1998年耶稣受难日和平协议的关键,该协议结束了北爱尔兰数十年的宗派流血冲突。

  尽管最终边境安排将作为稍后贸易磋商的一部分进行协商,但事实证明,为防止此类谈判失败而达成一项保障条款相当棘手。英国脱离关税同盟的意愿,与维护欧盟单一市场的完整很难调和。

  巴尼尔表示,欧盟正在努力改善其提出的所谓“保障”条款,即不管英国退欧后果如何都将保持爱尔兰边境开放的一项紧急解决方案,但这必须是可行的。

  英国希望这个保障条款是临时性的,而不是永久性的,而欧盟则拒绝接受任何可能为该条款设置到期日的建议。巴尼尔说,保障条款可以没有结束日期。

  他警告说,如果不能达成一项防止在爱尔兰出现硬边界的协议,英国将在不到五个月后,在没有过渡期的情况下脱离欧盟。

  无协议脱欧

  特雷莎梅对她的高级内阁大臣们表示,在爱尔兰保障条款方面还需要做更多的工作。她还说,虽然退欧协议已经完成95%,但北爱尔兰是到目前为止悬而未决的主要问题。

  目前尚不清楚是否能及时达成协议,以便在11月举行的欧盟领导人紧急峰会上签署协议。特雷莎梅对大臣们表示,“不会在不惜任何代价的情况下”去实现达成协议的目标。

  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表示,对这个问题的创造性表述和创造性解决方案持开放态度,但他重申了爱尔兰的观点,即英国退欧协议中的边界保障条款不能有到期日,也不能有单方面退出条款。

  在各界对到3月29日英国脱欧日能否达成协议争论不休之际,一项民意调查显示,英国人最终还是宁愿留在欧盟。

  英国脱欧公投以来进行的规模最大的一次独立调查显示,54%的投票人支持留在欧盟,46%支持留退欧。

  特雷莎梅一再排除重新举行公投的可能性,称她的工作是兑现2016年脱欧公投结果,尽管她的计划招致了英国退欧派和留欧派双方的批评。

  她必须团结内阁、其所属政党和国内盟友制定一个欧盟也能接受的英国退欧计划。

  支持特雷莎梅政府的北爱尔兰政党的一名高级成员表示,看似英国将在没有协议的情况下离开欧盟,该言论发出后,英镑下跌。

  “看似我们正走向无协议脱欧,”民主联盟党(DUP)10名议员之一Jeffrey Donaldson在推特上称。特雷莎梅需要得到DUP议员的支持,才能使其达成的脱欧协议在议会上获得通过。

  但英镑稍后强劲反弹,此前BBC记者在内阁会议后询问脱欧事务大臣拉布会议进行得是否顺利时,拉布回答称“很顺利”。

  英镑兑美元涨0.3%,拉布的评论将欧元兑英镑拉低至五个月低位。(完)

  (来源:路透早报)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