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欧进入关键时刻 留给英国的时间可能只剩下一周了

退欧进入关键时刻 留给英国的时间可能只剩下一周了
2018年11月05日 21:56 新浪财经综合

  英国退欧拉锯战正在进入关键时刻。

  据英国独立电视台(ITV)报道,英国政府已经决定,如果不能在本月达成脱欧协议,那么无协议退欧将成为一个可能的结果。

  一位英国政府官员表示,我们不希望无协议。但由于议会的时间表,如果谈判在本月之后还继续下去,那么这个结果就很难避免了。据该官员透露,官员们正在为谈判而彻夜工作。

  据ITV介绍,周二是一个关键的日子,到时候首相特雷莎·梅将向她的内阁汇报可能达成的协议形式,而下周一将是组织一个由欧盟领导人组成的英国退欧紧急理事会的截止日期。

  换句话说,从今天开始的一周内,英国需要拿出一个全面的退出欧盟的框架,否则就必须大幅加大对无协议脱欧的准备。

  所谓无协议退欧是指英国毫无过渡地一举退离欧盟,到时企业将发现自己过去几十年经营业务所基于的法规、监管规定和自由贸易安排突然失效。

  “退欧”谈判牵涉一系列冗长且复杂的技术性细节,其中最为棘手的是爱尔兰边界问题,一度成为脱欧谈判陷入僵局的症结。

  英国政府发言人今日重申,任何爱尔兰海域出现边界的可能性都不可接受。

  据彭博,欧亚集团董事总经理穆杰塔巴•拉赫曼(Mujtaba Rahman)周一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为了避免在爱尔兰出现关税边境,英国可能需要付出高昂的代价。法国等欧盟成员国可能会要求英国在环境、社会和劳工监管方面承诺公平竞争环境。

  据《星期日泰晤士报》今日报道,英国首相梅已制定了一份详细的退欧秘密计划。其中关于爱尔兰边境关税问题,或将得到解决。

  根据这份长达50多页的英国退欧条约计划,整个英国可以在最终协议达成前继续留在欧盟关税同盟中。

  作为新秘密协议的一部分,梅似乎也取消了有争议的契克斯计划,并达成了未来经济合作伙伴关系的协议,以取代了大多数关于单一市场和关税联盟的条款。

  英国《金融时报》此前也曾报道称,欧盟在北爱尔兰海关边界的计划方面浮现出妥协迹象。那就是欧盟的退欧谈判代表推出一项初步计划,将可以避免在爱尔兰岛上设立硬边境,并给予英国更强的保证——北爱尔兰和英伦三岛上将不会需要海关边境。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