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彭博社:会计师短缺威胁资本主义未来

美国彭博社:会计师短缺威胁资本主义未来
2022年11月03日 06:34 环球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环球时报

  美国彭博社11月1日文章,原题:会计师短缺威胁资本主义的未来没有健康的会计体系,资本主义就无法运转。在文艺复兴和宗教改革时期的欧洲,专业会计师的出现使封建主义向资本主义的突破成为可能。雅各布·索尔在其引人入胜的会计史著作《清算:财务责任和国家兴衰》中写道,“良好的会计实践产生必要的信任水平,从而为稳定的政府和生机勃勃的资本主义社会提供资金,而乏善可陈的会计业务以及随之而来的缺乏问责制则导致财政混乱、经济犯罪、内乱和更严重的问题。”

  在文艺复兴时期的佛罗伦萨,该市12万居民中有四五千人同时上会计学校。科西莫·德·美第奇和其他意大利银行家意气风发,因为他们拥有无可挑剔的账目。在16至17世纪黄金时代的荷兰,从商人到烟花女子,荷兰社会的各个阶层都采用复式记账法。国内外公众对“数字”的信心使荷兰推出创新机构,例如,1602年成立世界上第一家上市公司荷兰东印度公司和第一家证交所。随后,在法国、西班牙、美国和英国也出现了会计热潮。

  如果说良好的会计经常带来繁荣,那么糟糕的会计总是导致不稳定。15世纪的西班牙和18世纪的法国的破产,都是因为对金融基本原理的无知和过于自大的野心。

  所有这些都表明,我们应该关注美国会计师多年来一再发出的呼声:该行业正受困于人才短缺。彭博税务计算,2019年至2021年,受聘会计师和审计师的人数下降17%。短缺似乎始于供应,每年参加注册会计师考试的人不到10万人,其中大约一半不及格,而这还只是进入该行业的最低门槛。2016年至2019年,大学会计课程的招生人数下降4%。德勤会计师事务所的数据显示,82.4%的上市公司的会计与财务职位招聘经理认为招聘是“巨大挑战”。高流动性和需求增长共同加剧供应短缺,士气低落和提前退休导致离开公司和审计业务的会计师人数创下新高。

  劳动力短缺意味着在职会计师必须在更恶劣条件下更努力工作。为何不调整供应以满足需求?一个答案是:鉴于该行业苛刻的入职标准和令人筋疲力尽的工作时间,他们的起薪相对较低。要想获得丰厚回报,必须成为该行业四大巨头(普华永道、德勤、安永、毕马威——编者注)之一的高级合伙人。

  此外,到目前为止,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在开发新技术方面的表现都相对糟糕。人工智能的力量亦有局限性:那些深奥和敏感的会计问题仍然需要人类来判断和把握。归根结底,随着会计师短缺的问题日益加剧,威胁资本主义制度的问题也将成倍增加。(作者阿德里安·伍尔德里奇,丁玎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韦子蓉

会计 美国 荷兰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7 新天地 301277 --
  • 11-07 光华股份 001333 --
  • 11-07 宁波远洋 601022 --
  • 11-04 众智科技 301361 26.44
  • 11-03 曙光数创 872808 2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