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11月利率决议:连续第四次加息75个基点 暗示可能放缓加息步伐

美联储11月利率决议:连续第四次加息75个基点 暗示可能放缓加息步伐
2022年11月03日 02:07 财联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财联社11月3日讯(编辑 夏军雄)当地时间周三(11月2日),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公布了最新利率决议,与市场预期一致,继续加息7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至3.75%-4%。

  这是美联储年内第六次加息,也是其首次连续在四次会议上加息75个基点,今年已累计加息375个基点。

  FOMC在声明中表示,就业增长强劲,失业率保持在低位,需要继续加息,直到利率达到足够限制性的水平。

  FOMC还表示,将在(制定政策时)考虑累积紧缩和滞后效应。

  在11月利率会议召开之前,市场对于本次加息幅度的预测出奇的一致,加息75个基点可以说是几乎没有悬念。但这并不代表本次议息会议没有看点,相反,投资者密切关注决策者释放的关于12月利率决议的相关线索。

  需要说明的是,美联储公布11月利率决议时,并未发布新的经济和利率预测。

  有“新美联储通讯社”之称的著名记者Nick Timiraos在大约两周前撰文称,美联储在11月议息会议上可能会讨论是否以及如何释放12月放缓加息步伐的信号。消息传出后,市场情绪得到明显提振,美股市场连续多日大幅上涨。

  然而,不同于11月加息幅度,华尔街投行对美联储12月的动向分歧较大。Timiraos周二发表文章总结了各大投行的预测,德意志银行、瑞银、瑞信以及野村证券的分析师都预测美联储12月仍会继续加息75个基点,而美国银行高盛摩根士丹利则认为加息幅度会放缓至50个基点。

  根据美联储9月发布的利率点阵图,决策者预计的年底利率中值落在4.4%,这仅仅支持美联储将在11月和12月的会议上累计加息125个基点,换而言之,12月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似乎更大。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7 新天地 301277 --
  • 11-07 光华股份 001333 --
  • 11-07 宁波远洋 601022 --
  • 11-04 众智科技 301361 26.44
  • 11-03 曙光数创 872808 2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