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家亮:我感觉鲍威尔今晚鸽派概率要比鹰派概率要大一些

史家亮:我感觉鲍威尔今晚鸽派概率要比鹰派概率要大一些
2022年11月02日 23:14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主讲人:李兀,@史家亮

  美联储今晚议息,市场普遍预期将第四次加息75个基点,其逻辑首先是美国的通胀依然很高,为什么美国这次的通胀周期如此根深蒂固?

  未来还有10月、11月CPI报告依次在11、12月公布,预测美国通胀的变化路径。

  目前市场对12月将加息75基点或50基点的预期基本上是五五开,两种预期的基本依据和分析框架;

  前瞻美联储明年的加息路径,以及何时停止加息;

  今晚预期中的75基点加息将对美股、美元、黄金市场等产生哪些影响?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今晚将暗示未来放缓紧缩的步伐?展望其发布会将传递的其他信息。

  点此查看连麦全文实录点击观看视频

  派哥:刚才史老师也说了,其实75个基点难以避免,鹰鸽,按照我们理解美联储说话不会说那么满,特别到了现在这个时点。所谓的鹰鸽是市场对鲍威尔和议息会议声明的一种解读,或者市场上更多的人对它的强硬或软弱立场的一种解读,更多的人如果投了鹰派那就不是鹰,鲍威尔可能说我不是鹰,内心的独白,但也会被认为是鹰。所以,目前看来美股毕竟在加息周期中,并且还会有加息,所以,即使今晚有超预期的表现,很难在中期内持续,这是基本可以断定的。

  我们把今天最关注的一个问题留到了最后,其实已经有一种甚嚣尘上的做法,今天晚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要暗示未来会放缓紧缩步伐,大家都觉得可能到12月,我就是50个BP,不可能在75个BP了。您对这个问题有什么看法?您觉得今天晚上鲍威尔会这么干,会暗示吗?您对鲍威尔发布会将传递是不是还有一些别的信息,您有什么预测,这其实是市场挺关注的问题,因为他们对75个BP其实已经非常消化了,甚至价格都已经体现在当前的价格中了,所以,他们对未来是更加关注。

  史家亮:这个是当前市场关注的最核心的问题,大的预期是确定的,剩下就是未来的安排和节奏。我感觉,鲍威尔不想引发市场大的波动,可能说话会更加含蓄,可能会释放相关信号,但不会说得很明确。所以,这就需要从他的答记者问中寻找相关的蛛丝马迹,我感觉他不会明确说,我们要放缓加息的步伐了,如果他直接这样说,对市场影响很大。他可以说,我们考虑到未来经济偏弱或者通胀有回落的迹象,我们视变化来调整货币政策,放出一种略微偏鸽派的信号,这样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因为不管是美联储的主席鲍威尔,还是美国政府也会“打太极”,通过一种模棱两可的方式表达自己的观点,其实他也不想背锅,所以,这种情况下说的应该会模糊一些,但是感觉相对于前两次的加息措词应该会略微偏鸽一些。比如释放出未来进一步放缓加息步伐的信号,我感觉会出现这样的信号。

  派哥:对,我刚才一直也说,他肯定不会明示,他会拐弯抹角,只能暗示。市场会觉得暗示到什么程度,甚至都会解读为到底是鹰还是鸽,他肯定不会明示,明示的话对市场影响确实太大了,这是他不愿意看到的。所以,他肯定会暗示,在多大程度上暗示、组织措词,以及在后面相对比较开放的答记者问的问题,包括这些记者甚至都有可能提这方面的问题,从鲍威尔的反应也有可能顾左右而言他,也有可能稍稍有一点暗示,这都要关注明天记者发布会的情况。

  您认为他会传递其他的一些信息吗?比如是否暗示未来放缓紧缩的部分,可能做出暗示之外,您作为市场人士观察,明天他会传递什么其他的信息,有这种期待吗?

  史家亮:加息步伐放缓是其中一个。另外加息的根源,明天他对通胀的表述是什么样的,是继续保持一种强劲的状态还是说通胀已经出现高位回落迹象,这也是明天关注的焦点。还有经济衰退的措词,它明确说经济开始下行了,未来经济可能出现衰退,这样也是一种偏鸽的,因为有经济衰退,因为通胀有回落的迹象,这都是可以解读为一种鸽派的表现。所以,这三个问题,三个核心点都是关注焦点,整体来说,我感觉明天鸽派概率要比鹰派概率要大一些。因为华尔街曰报记者的表态,他这种前瞻性比较强,更多是一种指示性的作用,但是,鲍威尔有可能会再次强调,到了把利率加到目标利率,也就是所谓的中心利率,比如4.5%-5%,他会强调持续时间比较长,这个也不排除会强调这一点的。我感觉他会强调,会说未来放缓,蛛丝马迹,里面会释放出这样的信号,整体我感觉略偏鸽一点的可能性会大一些。

  派哥:谢谢史老师,刚才史老师多次提到了华尔街曰报有一位所谓“美联储通讯社”,市场给他的一个雅号,其实这个东西是双向的,现在换了一位,此前华尔街曰报有一位专门跟美联储的专职记者。美联储从伯南克时代设立发布会制度以来,就非常注重和市场的沟通了。就像史老师刚才说的,他还是特别在乎不能直接左右市场,所以就明示暗示,所以,华尔街曰报的“美联储通讯社”也是他放风暗示的途径,他希望透露一些料,通过华尔街曰报说出来以后,能够达成他引导市场预期的目的,这也是大家未来可以关注的一个信源,大家都把他叫成通讯社了,大家也能看出这个也可以。

  我们连麦了正好一个小时,除了大家在微博上关注史老师,关注我的“派哥聊美股”之外,今天新浪也有团队,刚才史老师说其他人不要熬夜,我们有团队会熬夜报道今晚美联储加息的报道,还会通过各种报道、弹窗的方式向大家传递鲍威尔最新的表态,以及美国市场、美国股市的一些表现。欢迎大家继续关注我所在的号“环球市场播报”。

  今天的这场连麦行将结束,特别感谢史老师在居家期间,因为他也是非常忙的,今天加息他有客户需要召开一些内部策略会。所以,非常感谢史老师抽出时间参加我们今晚关于美联储议息前瞻性的探讨。感谢史老师抽出时间,也感谢史老师给我们提供了全方位的分析,真知灼见,有助于我们观察市场,参与市场。因为我们“环球市场播报”的很多粉丝是原来新浪美股的投资者,他们今天注定是不眠之夜。谢谢史老师,谢谢各位网友的收看,我们今天的节目就告一段落,我们明天、后天还会请其他的专家持续对美联储这次加息的影响进行分析解读,欢迎大家继续收看,谢谢各位。再见。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相关专题: 派哥聊美股专题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7 宁波远洋 601022 --
  • 11-04 众智科技 301361 26.44
  • 11-03 曙光数创 872808 28.8
  • 11-02 永顺泰 001338 6.82
  • 11-02 宏景科技 301396 40.1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