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遭美国“冷遇”是因尹锡悦“冷待”佩洛西?韩外交部:完全无关

韩国遭美国“冷遇”是因尹锡悦“冷待”佩洛西?韩外交部:完全无关
2022年09月08日 08:40 环球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付嘉骏】据韩国《朝鲜日报》7日报道,美国拜登政府此前签署涉及“排韩”内容的《通胀削减法案》,将韩国产电动汽车排除在税收抵免对象清单之外,这成为韩美外交间争论的焦点。在这样的情况下,韩国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党首李在明在本月7日声称,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此前访韩时,韩国总统尹锡悦没有安排与其进行单独会面,导致韩国此后遭受美国“冷遇”,进而给韩国产电动汽车企业带来损失。对此,韩国外交部在当天下午召开记者会时表示,两件事情完全无关。

  据报道,李在明于7日下午在其脸书账号上发布帖文称,尹锡悦此前在佩洛西访韩时,没有安排与其进行单独会面,这导致之后韩国遭受来自美国的冷待,给韩国产电动汽车企业带来了损失。李在明还在帖文中援引美国彭博社于当地时间2日发布的报道内容写道,“尹锡悦没有直接与佩洛西进行会谈,这是致命的失误”,“如果两人进行会谈,将会成为《通胀削减法案》正式签署之前,寻求某些变化的关键契机”。

  报道称,李在明在帖文中还称,“应该迅速处理因外交失败而造成的致命损失”,要求追究相关外交人员的责任。不过,与李在明同党的共同民主党议员金义谦在上个月却发表了完全不同的观点,他对尹锡悦不见佩洛西的决定表示赞成。金义谦说,韩国总统会见佩洛西就是在中美矛盾中引火烧身,偷偷躲开佩洛西是尹锡悦唯一一件做得很好的事情。

  据报道,对于李在明的说法,韩国外交部在7日下午召开记者会时回应道:“尹锡悦总统没有与佩洛西进行会谈一事与美国签署《通胀削减法案》完全无关”,“两者不可能有任何关系。”韩外交部还表示,韩国政府正在努力构建韩美双边协商机制,努力将韩国经济和企业的损失降到最低。

  据此前报道,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一行于8月3日晚搭乘专机抵达韩国,同一天晚上,韩国总统尹锡悦在首尔大学路剧场街观看话剧,并在散场后和话剧演员一起吃烤肉、交流。《韩国日报》称,尹锡悦似乎是在回避与佩洛西见面。对此,韩国国内发出不同的声音。有人对尹锡悦的做法持否定态度,但有人认为这样做更合适。韩东大学教授金俊亨(音)就表示:“从一开始不见就对了。”

  然而此后,美国拜登政府于当地时间8月16日签署涉及“排韩”内容的《通胀削减法案》,将韩国产电动汽车排除在税收抵免对象清单之外,给韩国电动汽车企业带来巨大损失。对此,《中央日报》表示,美国政府在没有同韩方进行充分协商的情况下就迅速签署了相关法案。从这一点来看,这给同美国约定发展经济和技术同盟关系的尹锡悦政府敲响了警钟。有韩国专家表示,韩国随时都有可能受到美国中心主义经济政策的影响,随时都可能在背后遭受来自美国的“当头一棒”。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韦子蓉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3 中纺标 873122 8
  • 09-13 众诚科技 835207 7
  • 09-09 诺诚健华 688428 11.03
  • 09-09 联动科技 301369 96.58
  • 09-08 磁谷科技 688448 32.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