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盘:美股维持涨势 道指涨逾200点

午盘:美股维持涨势 道指涨逾200点
2022年09月08日 00:07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8日凌晨,美股周三午盘继续攀升。鲍威尔昨日再次暗示将加息75个基点,使交易商加大了美联储9月再次大幅加息的押注,美债继续遭到抛售。市场等待美联储即将公布的8月褐皮书报告与多位美联储官员的讲话。

  道指涨239.35点,涨幅为0.77%,报31384.65点;纳指涨125.27点,涨幅为1.09%,报11670.18点;标普500指数涨35.67点,涨幅为0.91%,报3943.86点。

  周三早间原油价格走低。布伦特原油失守90美元/桶,为今年2月以来首次,日跌幅扩大至3.1%。

  周二美股高开低走。据报道,周二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暗示,承诺降低通胀可能意味着美联储在9月会议上加息75个基点,那将是美联储连续第三次采取相同幅度的加息措施。鲍威尔的讲话令周二股指由涨转跌。

  市场一直希望美联储从9月份开始采取幅度更小的加息措施,但现在预计该机构9月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86%。

  周三美国国债收益率略有下跌,10年期国债收益率降至3.321%,2年期和3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分别为3.47%和3.472%。在此之前,周二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跃升至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30年期国债收益率创201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9月份美股市场表现通常不佳。投资者对今年9月的美股表现存在意见分歧。所有人都在关注标普500指数会不会收在关键的3900点之下。一些人认为该指数还将继续下挫并再创新低,也有人乐观地预期该指数将在年末反弹。

  高盛策略师Peter Oppenheimer警告称,美国股市可能会持续下跌。他指出,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全球指数周三录得连续第9天下跌,这是自2011年以来最长的跌幅,且正在迅速抹去6月中旬以来的反弹。

  Oppenheimer此前曾表示,美股自6月份以来的上涨只是一场“熊市反弹”。

  Oppenheimer表示,“与过去几十年的经历相比,此次熊市反弹的持续时间和规模并不罕见。我们预计,美股确定筑底前,市场将进一步走软,出现震荡。”

  自8月中旬以来,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全球指数已下跌9%,如果跌至6月份的最低点,将达到2020年新冠疫情影响以来的最低水平。美联储为对抗通胀而收紧货币政策、欧洲能源危机以及亚洲经济放缓等一系列风险都在本轮下跌中发挥作用。

  巴克莱银行分析师称:“随着股市回到6月份的低点,并且美联储的利率路径预期重新提高,通胀得到更大程度的缓解,以及欧盟政府为解决能源危机而采取的果断干预措施,可能会引发美股市场的另一轮轧空行情。但从整体来看,我们认为,鉴于增长政策的不平衡,股市仍处于困境中。”

  海外消息面,为放慢经济增速及推动通胀率从40年高位回落,加拿大央行连续第四次大幅加息。加拿大央行行长Tiff Macklem等政策制定者周三将基准隔夜利率上调75个基点至3.25%,在主要发达经济体中,加拿大的政策利率为最高。此外,官员们表示,预计升息还将继续。

  加拿大央行官员在声明中称,“鉴于通胀前景,管理委员会仍然认为政策利率需要进一步上升”。

  欧洲政策制定者正在汇总各种提议,将于周五在布鲁塞尔举行的能源部长会议上敲定紧急干预措施,以解决该地区的能源危机。与此同时,德意志银行首席执行长Christian Sewing周三警告说,德国将无法避免经济衰退。

  经济数据面,美国7月份贸易逆差连续第四个月收窄,反映了进口下降和出口回升,有助于提振第三季度的经济增速。

  美国商务部周三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贸易逆差较前月缩小12.6%,至706.5亿美元,为去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中值是贸易逆差收窄至702亿美元。这些数字没有经过通胀调整。

  商品和服务的出口增长0.2%,至创纪录的2593亿美元;进口下降2.9%,至接近3300亿美元的五个月低点。

  消费品进口下降9.8%,为1992年有数据以来的最大降幅。美国零售商可能减少海外订单,专注于让库存更符合销售情况。

  物价的快速上涨正在拖累内需,限制了美国人的购买力。在疫后商品需求高潮过后,剩余的收入越来越多地被用于服务和体验。

  通胀调整后,7月份商品贸易逆差降至1034亿美元,为去年10月以来最低。对华商品贸易逆差下降6.9%,至大约344亿美元。

  焦点个股

  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CEO Sundar Pichai周三表示,他希望将公司的效率提高20%。鉴于当前所面临的一系列挑战,以及谷歌多年来的持续招聘,这可能包括裁员。

  在今日于洛杉矶举行的“Code Conference”大会上,皮查伊详细介绍了如何让谷歌在经济存在不确定性、以及广告支出进一步放缓之前,更高效地运营。当前,谷歌是广告开支的最大受益者。

  据特斯拉中国官网显示,目前,特斯拉Model3后轮驱动版以及高性能版的预计交付时间缩减为6-10周。而在此之前, Model3的预计交付时间为12-16周。

  据传Sea公司多个部门裁员。报道称,为了控制成本,畅销战术竞技手游《Free Fire》发行商Garena的母公司、新加坡游戏和电商巨头Sea正在对几个部门进行裁员,同时叫停了一系列具有试验性质的项目。

  力拓或为收购绿松石山下调派息率。麦格理分析师表示,如果收购绿松石山成功,力拓可能需要承担额外的债务,或降低2022年和2023年的股息支付率。

  瑞银纽曼矿业股票评级上调评级至“买入”。

  智利矿业化工股价走高。摩根大通表示,智利新宪法未通过全民公投,利好铜锂行业。

  Gitlab第二财季亏损大幅收窄,上调全年业绩指引。

  Ardelyx公司获公司首席财务官增持。

  Spero Therapeutics公司据称收到了与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举行的A类会议的会议纪要。

  Coupa Software第二财季收入超预期,亏损收窄。

  UiPath第三财季和全财年营收指引均低于预期。

  数字世界收购集团股价走低。特朗普旗下社交应用Truth Social拟推迟借壳上市交易。

  有消息称,台积电将延迟扩产、产能利用率下降。

  蔚来、小鹏与理想等中概新能源汽车股普遍走低。

  每日优鲜公司创始人透露正推进业务重组方案。

  其他市场面,周三欧洲主要股指多数收涨,德国DAX30指数涨0.33%,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84%,法国CAC40指数涨0.02%,欧洲斯托克50指数涨0.04%。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3 中纺标 873122 8
  • 09-13 众诚科技 835207 7
  • 09-09 诺诚健华 688428 --
  • 09-09 联动科技 301369 96.58
  • 09-08 磁谷科技 688448 32.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