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道板块王者归来!光伏、锂电强势拉升,外资却连续4日净卖出

赛道板块王者归来!光伏、锂电强势拉升,外资却连续4日净卖出
2022年09月07日 06:47 市场资讯

【大咖直播】反弹一触即发,A股反攻的信号弹已经升起 !如何布局金秋行情?听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9月7日10点重磅开播,速来围观!点击观看>>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Wind万得

  9月6日,A股迎来了久违的全面反弹,光伏、锂电等赛道板块再度起舞,成交量亦快速回升。与此同时,北上资金最近几日却连续净卖出,9月以来累计净卖出超160亿元。

  截至9月6日收盘,上证指数涨1.36%报收于3243.45点;深成指涨1.04%报收于11799.81点;创业板指涨0.10%报收于2540.64点,万得全A总成交8692亿元。

  从个股具体表现来看,上涨公司数3600多家,涨停公司数62家,下跌公司数1000多家,跌停公司数1家,个股呈现全面反弹态势,投资者情绪快速回暖。

  //  A股放量反弹 //

  9月6日,万得全A大幅上涨1.36%,成交额为869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约1000亿元,此前连续3天成交额低于8000亿元。从技术图形上看,此次放量反弹,前几日缩量形成的底部位置有望得到确认,市场短期继续下跌的概率大幅降低。

  //  新能源板块大幅飙升 //

  9月6日,A股强势反弹,板块方面涨多跌少,其中新能源相关板块大幅拉升,钙钛矿电池、维生素、TOPcon电池、光伏逆变器、钠离子电池、光伏、电源设备、锂电电解液、磷化工等涨幅均超过4%。

  从涨幅居前的光伏板块来看,金晶科技爱旭股份钧达股份鹿山新材科士达等个股涨停,捷佳伟创中信博聆达股份通威股份科华数据上机数控明冠新材金辰股份京运通晶澳科技等多股亦大幅拉升。

  从下跌板块来看,饲料、疫苗、医疗器械、新冠抗原检测等板块小幅下跌。

  //  宁德时代逆市下跌 //

  9月6日晚,在市场全线反弹的同时,宁德时代却逆市下跌2.81%,自8月24日以来,公司累计跌幅超过18%。

  9月5日晚间,永兴特种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永兴材料”,002756)公告披露,公司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宁德时代”,300750)签署《合资经营协议之终止协议》。这意味着,双方拟合作的5万吨碳酸锂项目在8个月不到的时间里就走向了终结。

  此前的1月26日,永兴材料公告显示,公司与宁德时代拟成立合资公司,共同投资建设碳酸锂项目,并开展相关产品领域合作。该项目总投资金额不超过25亿元。

  宁德时代匈牙利工厂项目正式启动。

  9月6日盘后,据新华社报道,中国动力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9月5日在匈牙利东部城市德布勒森签署预购地协议,标志着宁德时代匈牙利工厂项目正式启动。

  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在视频致辞中表示,此次宁德时代在匈牙利投资是公司完善全球战略布局的一大步。宁德时代将致力于为当地社区和匈牙利电动汽车行业作出贡献。

  宁德时代匈牙利工厂位于德布勒森南部工业园区,占地221公顷,首栋厂房将于年内破土动工。该项目投资金额73.4亿欧元,规划电池产能为100吉瓦时。

  //  主力资金净流入90多亿元 //

  从9月6日行业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90多亿元,其中材料板块净流入额约60亿元,位居首位;工业、信息技术等板块净流入额亦较高。医疗保健、日常消费、金融等板块净流出额居前。

  //  北上资金连续4日净卖出 //

  9月6日,北上资金净卖出38.99亿元,连续4天净卖出,本月累计净卖出161.39亿元。从近期北上资金变动趋势来看,由于欧美市场波动较大,外资避险情绪进一步升温,短期净卖出额有所增加。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3 中纺标 873122 8
  • 09-13 众诚科技 835207 7
  • 09-09 诺诚健华 688428 11.03
  • 09-09 联动科技 301369 96.58
  • 09-08 磁谷科技 688448 32.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