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累计新冠死亡病例超10万例 7天感染率再刷纪录

德国累计新冠死亡病例超10万例 7天感染率再刷纪录
2021年11月25日 23:55 新华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德国累计新冠死亡病例超10万例 7天感染率再刷纪录

  新华社柏林11月25日电(记者张毅荣)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25日公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25日零时,德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75961例,再创疫情暴发以来新纪录,累计确诊5573756例;新增死亡病例351例,累计达100119例。

  
  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当天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表示,由于目前新增感染病例数过高,预计未来数周新增死亡病例还将显著增加。该机构呼吁民众为遏制德国第四波疫情努力,包括减少接触、遵守防疫规定以及接种疫苗。  数据还显示,德国的7天感染率也再次刷新纪录,每10万人7天内新增确诊病例数升至419.7。

  据德国政府网站25日公布数据,德国已有68.2%的人口完成疫苗接种。

  德国新版《传染病防治法》于24日正式生效。新法规定雇主有义务提供居家办公选择;如要前往工作场所,则须遵守已接种、已康复、已检测才可进入的“3G防疫规则”。

  德国联邦政府此前与各州达成协议,引入住院率(每10万人7天内因感染新冠而住院的病例数)作为各地出台防疫措施的参考指标。协议为住院率设定3、6和9三个阈值,如果住院率超过这三个阈值,各地将依次收紧防疫措施。最严格时,可经当地立法机构批准采取限制接触措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戚琦琦

德国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30 家联科技 301193 --
  • 11-29 泽宇智能 301179 43.99
  • 11-26 迈赫股份 301199 29.28
  • 11-26 粤万年青 301111 10.48
  • 11-26 达嘉维康 301126 12.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