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韦重新实施更为严格的封禁举措

津巴布韦重新实施更为严格的封禁举措
2021年06月13日 03:02 央视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津巴布韦重新实施更为严格的封禁举措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6月12日晚,津巴布韦副总统兼卫生部长奇温加召开记者会宣布,鉴于过去一周之内津全国新冠肺炎新出现的确诊及死亡人数激增,为了遏制该势头并防止潜在的第三波疫情,津全国将从6月14日起重新实施更为严格的封禁举措。主要措施如下:

  1. 更加严格执行在公共场所强制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洗手消毒的举措。

  2. 政府将加强检测和追踪力度。

  3. 公交运营商须确保乘客全部佩戴口罩并按规定控制乘客人数,在每次运营结束后将车辆消毒。机场登机旅客须进行体温检测并消毒。

  4. 除葬礼外,禁止其他一切公共聚集活动,包括但不限于婚礼、教会活动、音乐节和体育活动。葬礼限30人以内,所有新冠肺炎去世民众的葬礼活动都将在卫生人员监督之下进行。所有会议均以虚拟方式举行。此外,所有政府和私人办公室都将减少50%的工作人员(与必要服务相关的办公室除外)。

  5. 对于零售业和商店,营业时间应为8时至18时。酒吧和夜总会继续关闭。在酒店和旅馆里面的酒吧和餐厅可对其居住者开放至22时。所有其他餐厅和快餐店将仅提供外卖服务。

  6. 自由市场每天须在18时前关闭。

  7. 在所有入境口岸,应严格检查入境者48小时之内开具的核酸检测证书,并对所有来自热点地区的旅客进行强制性核酸检测,费用自理,无论其证书显示的状态如何。来自热点地区的人员在指定的检疫中心自费隔离。出示伪造证书的人将被逮捕和起诉。

  此外,奇温加还宣布了其他相关措施。他同时再次敦促民众正确佩戴口罩、消毒、保持社交距离并接种疫苗。(总台记者 何绪)

  (编辑 代根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婷

津巴布韦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洪兴股份 001209 --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
  • 06-16 力芯微 688601 --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
  • 06-15 百克生物 688276 36.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