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又要独立公投?首席大臣承诺2023年底前举行

苏格兰又要独立公投?首席大臣承诺2023年底前举行
2021年04月16日 10:35 人民日报海外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苏格兰又要独立公投?首席大臣承诺:2023年年底前举行

  苏格兰政府首席大臣妮古拉·斯特金

  海外网4月16日电据路透社16日报道,当地时间15日,英国苏格兰政府首席大臣妮古拉·斯特金代表其所在的议会多数党苏格兰民族党承诺,将在2023年底前举行独立公投。如果公投成功,将成为爱尔兰独立一百年来,英国遭受的最大冲击。

  据报道,苏格兰民族党在15日公开表示,待新冠肺炎疫情结束,苏格兰人民将有机会在公投中决定苏格兰是否独立。该党承认,其目标是争取在新一届任期的上半阶段举行公投,日期届时将由议会决定,并表示,如果该党在5月6日举行的苏格兰议会选举中获得多数席位,将会通过独立公投的议案。

  2014年苏格兰举行独立公投,但结果以55%反对和45%支持没有得到通过。今年5月6日,苏格兰将举行地方选举,多个党派将围绕苏格兰议会的129个席位举行竞选。作为地方自治议会,苏格兰议会可就教育、卫生、交通等事务立法,国防、外交及移民政策则由英国中央政府决定。(海外网 汪晓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蒙

苏格兰 英国 独立公投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瑞华泰 688323 5.97
  • 04-19 志特新材 300986 14.79
  • 04-19 正弦电气 688395 15.95
  • 04-19 炬申股份 001202 15.09
  • 04-16 华生科技 605180 22.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