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元和新西兰元或已触底 因美联储降息预期升温

澳元和新西兰元或已触底 因美联储降息预期升温
2019年07月05日 11:18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如果最近接受访问的分析师被证明有先见之明的话,那么澳元和新西兰元或许终于触底了,因对美国将大举放松政策的押注帮助澳新货币走出困境。

  澳元兑美元一个月和三个月后料报0.6900,与6月调查结果持平,六个月和一年后料分别升至0.7000和0.7200。该货币对最新报0.7025。

  这对澳元而言是一个巨大的转变。受澳洲降息拖累,澳元在6月中旬触及五个月低位0.6832,而且看似将进一步大幅下跌。

  澳洲央行在6月初将指标利率降至1.25%,本周进一步降至1%。期货市场还预期圣诞节前利率将下调至0.75%。

  然而投资者对美国利率水平的预期更加激进,认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将在未来一年内共计降息100个基点,本月就将降息至少25个基点。

  “美元走势充满不确定性,取决于美联储今年准备降息到什么程度;澳元仍可能在0.70美元上方进一步走升,”纽约梅隆银行资深汇市策略师Neil Mellor指出。

  他表示,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发布的数据显示,澳元投机性空仓仍处于非常高的水平,令市场容易遭遇轧空行情。

  “澳元进一步上涨的前景似乎并不是没有道理,”Mellor称。“多头可能已经在关注2018年11月后的下行趋势和200日移动均线切入位0.71美元。”

  铁矿石价格大涨也为澳元提供了一定支撑。铁矿石今年迄今上涨70%,帮助澳洲贸易顺差屡创纪录高位。

  澳洲第二季甚至有可能实现1975年以来首次经常帐盈余。

  新西兰元兑美元也从美元的利率担忧中获益,从七个月低点0.6482美元反弹后,持稳于0.6683美元。

  预计未来六个月新西兰元将维持在0.6600美元,一年后将小幅升至0.6700美元。和往常一样,预估值分布在0.6200-0.7400美元的宽泛区间内。

责任编辑:李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新光光电 688011 --
  • 07-10 中微公司 688012 --
  • 07-10 福光股份 688010 --
  • 07-09 宏和科技 603256 4.43
  • 07-08 澜起科技 688008 2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