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汽车燃爆资本市场,新能源车ETF有无机会?

小米汽车燃爆资本市场,新能源车ETF有无机会?
2024年03月29日 12:15 朱邦凌

备受瞩目的小米汽车SU7发布会燃爆社交媒体,小米汽车上市半小时内,订单突破5万辆,远超市场预期。小米汽车火了,资本市场第一时间给予反馈,聚焦汽车电动化的新能源车ETF(515030)和智能车ETF(159888)也开盘大涨。

小米汽车SU7的发布无疑为智能电动汽车市场带来了新的活力和竞争力量。小米SU7超高的关注度和销售业绩,既展现了小米品牌和生态的号召力,也反映出消费者对智能汽车的热切期待。随着越来越多的科技巨头和传统车企入局造车,智能电动汽车市场必将迎来更加激烈的竞争和更多的技术创新。

全球汽车电动化大趋势不改,国产新能源产业链已具备全球优势,新能源汽车产销与出口持续向好。而智能化将为汽车板块带来更多机会,技术端AI赋能加速全球智驾技术拐点来临,政策端国内持续探索推动L3自动驾驶的落地,供给端国产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凭借强大技术、品牌优势加快优质车型迭代,全球智能化发展正加速推进。

另一方面,经过两年时间调整,当前新能源板块估值较低,中证新能源指数估值处于近10年来5%分位,投资性价比较高。而新能源车板块更是新能源板块的主力板块,具备估值较低和发展潜力远大两大核心投资要素。

具体来说,2022年7月以来,新能源车板块已连续近2年的时间超跌,区间跌幅超60%,调整幅度大、时间长,价格反应已然过度。从估值层面来看,新能源车ETF(515030)跟踪的中证新能源汽车指数最新市盈率仅18倍,处于近10年8.4%分位点,已低于2019年板块行情启动之前,配置性价比凸显。

新能源车 ETF(515030)是目前市场上规模最大的新能源车主题ETF,与其联接基金(013013/013014)跟踪中证新能源汽车指数,选取涉及锂电池、充电桩、新能源整车等业务的上市公司股票作为成份股,以反映新能源汽车行业相关上市公司的整体表现,成分股“少而精”,聚焦行业上中下游产业发展机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