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A股直线拉升!超4000股飘红

刚刚,A股直线拉升!超4000股飘红
2024年03月06日 12:36 证券时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A股市场临近上午收盘时出现一波拉升,截至上午收盘,主要指数全线上行,新能源赛道走强。

  在昨天大幅调整后,港股市场今天上午重启升势。恒生指数盘中涨幅超过2%。恒生科技指数盘中涨幅超过3%。

  A股主要指数上行新能源赛道领涨

  A股市场临近上午收盘时出现一波拉升,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上涨0.12%,深证成指上涨0.34%,创业板指数上涨0.65%。

  市场个股涨多跌少,截至上午收盘,沪深北三市上涨个股数量合计超过4000股。市场整体交投氛围依旧相对较佳。

  行业板块和赛道方面,新能源赛道走强,Wind新能源指数盘中涨幅超过3%,其中天顺风能盘中涨停,惠柏新材福莱特天合光能福斯特等多股盘中涨幅超过5%。

  环保、机械设备等板块涨幅也居于市场前列。

  上午大市值个股表现整体较为稳定,波动不大,少部分个股跌幅相对较大,比如工业富联上午盘中跌幅一度超过4%,此前该股连续上涨,阶段涨幅较大。

  工业富联昨晚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告称,公司于2024年3月1日、2024年3月4日、2024年3月5日连续3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公告称,经公司自查,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活动正常,主要客户及主要产品均未发生重大变化,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另外,经公司自查,并向公司控股股东书面征询核实: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控股股东均不存在涉及公司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股份发行、重大交易类事项、业务重组、股份回购、股权激励、破产重整、重大业务合作、引进战略投资者等重大事项。

  公告称,经公司自查,公司不存在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影响的媒体报道或市场传闻。

  此外,工业富联公告还表示,经公司核实,未发现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员、其他重要股东在公司本次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

  另外,发布增持、回购或承诺不减持等公告的公司今天上午继续受到市场追捧。

  爱科科技昨晚发布关于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自愿承诺不减持公司股份、收到董事长提议202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暨公司“提质增效重回报”行动方案的公告。公告显示,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和对公司价值的高度认可,为促进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维护广大公众投资者利益,控股股东爱科电脑及实际控制人方云科先生自愿承诺:自2024年3月19日起未来12个月内不以任何方式减持直接持有的公司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包括承诺期间该部分股份若因资本公积转增、派送股票红利、配股、增发等事项产生的新增股份。此外,公司拟以实施2023年度分配方案时股权登记日的总股本为基数(扣除回购账户中的股份),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5.10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4股。

  受到上述消息影响,爱科科技今天上午大涨12.03%。

  领益智造昨晚发布关于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提议回购公司股份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称,公司于2024年3月5日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曾芳勤女士出具的《关于提议广东领益智造股份有限公司回购公司股份的函》,提议人曾芳勤女士基于对公司长期价值的认可和对公司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并结合公司经营状况、主营业务发展前景、财务状况等因素,提议公司以自筹资金或其他合法资金回购部分公司股份,促进公司长期稳健发展,维护公司价值和广大投资者权益,增强投资者信心,回购股份的资金总额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含),不超过人民币1亿元(含)。

  领益智造今天上午涨1.08%。

  港股强劲反弹 恒生科技指数大涨逾3%

  在昨天大幅调整后,港股市场今天上午重启升势。

  恒生指数盘中涨幅超过2%。恒生科技指数盘中涨幅超过3%,科技股和互联网股持续拉升。京东集团-SW、小鹏汽车-W、快手-W等涨幅居前。截至午盘,京东集团-SW大涨逾9%。

  港股部分个股股价大幅波动。比如赤子城科技上午盘中一度暴涨超过30%。

  赤子城昨晚发布盈利预告公告。公告显示,截至2023年12月31日年度集团的总收入约为人民币32.7亿元至人民币34.1亿元,较2022年同期增长约17%至22%,有关预期增长主要归因于Metaclass Management ELP的财务报表及其所持公司的财务报表于2023年第三季度并入本集团综合财务报表,以及本集团通过优化运营策略使新推出的社交产品得到了快速增长。

  截至2023年12月31日年度集团的净利润约为人民币7.5亿元至人民币8.1亿元,较2022年同期增长约161%至182%。截至2023年12月31日年度本集团的拥有人应占利润约为人民币5亿元至人民币5.6亿元,较2022年同期增长约285%至331%。集团净利润及本集团拥有人应占利润的有关预期增长主要归因于本集团对中东北非等市场的大力拓展,集团新社交产品的快速增长,以及Metaclass Management ELP的财务报表及其所持公司的财务报表于2023年第三季度并入本集团综合财务报表,其对本集团利润贡献约为人民币1.6亿元;截至2023年12月31日年度本集团的经调整EBITDA约为人民币6.7亿元至人民币7.3亿元,较2022年同期增长约79%至95%,有关预期增长主要归因于本集团对中东、北非等市场的大力拓展,以及本集团新社交产品的快速增长。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人民币 财务报表 A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