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马威华振“富贵鸟”债券相关民事诉讼案件审结!终审判决按2%-3%比例承担赔偿责任!

毕马威华振“富贵鸟”债券相关民事诉讼案件审结!终审判决按2%-3%比例承担赔偿责任!
2023年11月18日 10:42 会计雅苑

根据上市公司东方创业统一股份关于更换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披露信息:

近三年毕马威华振在执业行为相关民事诉讼中承担民事责任的事项为:2023 年审结债券相关民事诉讼案件,终审判决毕马威华振按 2%-3%比例承担赔偿责任(约人民币 270 万元),案款已履行完毕。

经查询相关债券民事诉讼案件为“14富贵鸟”债券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件:

根据此前中国裁判文书网披露的相关信息:

2021年5月31日,中信建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金元顺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长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合晟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等四原告起诉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毕马威”)并索赔8800万元。理由为毕马威对富贵鸟2014年和2015年的财务审计结论,影响了债券投资人对于发行人偿债能力的判断,应当对债券投资者的投资损失承担赔偿责任。

中信建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向法院提出诉讼请求:判令毕马威事务所赔偿中信建投公司投资损失3612万元;

金元顺安基金提出诉讼请求:判令毕马威赔偿金元顺安投资损失4100余万元,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上海合晟向法院提出诉讼请求:判令毕马威事务所赔偿上海合晟公司投资损失258万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29 中远通 301516 --
  • 11-27 艾森股份 688720 --
  • 11-24 锦江航运 601083 --
  • 11-21 中机认检 301508 --
  • 11-20 京仪装备 688652 31.9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