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突然宣布!每人发6000元,直接打到银行卡!

上海突然宣布!每人发6000元,直接打到银行卡!
2023年01月04日 07:00 郎club

刚刚,上海出手了,给每个医护人员直接账户打了6000元津贴。

最近国内放开之后,医院的医护人员承受了巨大的压力,一方面是医护人员因感染大幅减员,另一方面是危重患者的快速急剧增加。

此前,多地也出台了关爱医务人员举措。12月25日,江苏无锡市发布通知,在疫情缓解稳定后,采取单位统筹轮换为其安排带薪休假,增加的带薪休假不含公休和法定节假日,不计入带薪年休假天数,可在两个年度内使用。

此外,浙江也已印发《关于进一步落实关心关爱医务人员激励保障政策的通知》,对核增一次性绩效工资总量、临时性工作补助、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保障、考核评优和先进奖励、职称评审和岗位晋升倾斜措施、医务人员工作生活保障、医疗卫生机构运行保障等七方面做了具体要求。目前,浙江已安排4200余万元用于慰问一线医护人员等。

而刚刚,上海给一线的医护人员都发了钱,据说不分正式工在不在编制内,一线就有。现在,上海很多医务人员,已经收到这笔6000元的钱,网上不少医护工作者纷纷晒出了补贴图。接下来,还有各种福利、补贴,将会继续发放。

据南都报道称,上海市卫健委近日发布《关于保障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力量的工作意见》的通知,提出疫情防控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广大医务人员承担非常繁重工作任务,要进一步保障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力量。通知要求,在落实绩效激励方面,按要求向市、区两级医疗机构中直接参与新冠病毒感染防疫和救治一线工作的医务人员发放相关补助。发放对象包括市、区公立医院和急救中心(含急救车的驾驶员、担架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目前已有多家上海医疗机构发放了一次性激励奖。

这几年,在咱们国家,最辛苦的人是医务人员,最忙碌的人是医务人员,最可爱的人也是医务人员!

特别是在放开后的最近一段时间里,很多城市经历了一次“快速集中过峰”,短时间内,大部分人(80%以上)经历了感染和康复,这种“快速集中过峰”,受到冲击最大的是医疗体系。

医生们也是血肉之躯,家中也有老人、有小孩要照顾,但他们为了守护我们的健康,选择了坚守岗位,甚至带病上班。

而三年疫情,无论放开还是封闭,医务人员永远在守护生命的最后一道防线。超负荷工作,面临着巨大的风险。他们可以请假,可以辞职,可他们还是选择舍弃自己的健康和生命,只为守护他人的周全。

每一个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为大众奉献与牺牲的人,都绝不能让他们寒心。他们值得更高的收入,他们需要更多的理解,他们应得更多的尊重。未来的日子,请多一份理解,多一份体谅。

曙光终会到来,感谢所有的医护人员,向他们致敬!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医务人员 上海市 新冠肺炎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0 英方软件 688435 --
  • 01-10 福斯达 603173 --
  • 01-09 九州一轨 688485 --
  • 01-06 天宏锂电 873152 6
  • 01-05 欧福蛋业 839371 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