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人!对兴业银行理财产品的控诉,竟登上青岛的户外广告大屏?

丢人!对兴业银行理财产品的控诉,竟登上青岛的户外广告大屏?
2023年01月03日 08:48 市场资讯

  来源:基本面力场

  最近力场君关注到一个好玩事儿,但也不是新近才发生的。这离奇的一幕还是发生在2022年9月,在青岛商务区利群诺德的户外大屏上,一条指责“兴业银行睿盈优选平衡2号”的内容,被当做广告内容赫然展示。从现场照片来看,广告投放主提到“兴业银行睿盈优选平衡2号”涉及虚假承诺、夸大收益等等,而且直言“买兴业银行理财,慎重!”

  这让力场君觉得简直不要太经典了点儿,在这么显眼的位置投放如此大屏的广告,金额也是不低的,不知道这位广告投放主在兴业银行的理财产品上赔了多少,才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睁开眉下眼、咬碎口中牙,不惜花重金投放了这样一则广告?

  话说,公开资料显示,被控诉的“兴业银行睿盈优选平衡2号”,是兴业银行发行的首款权益资产占比在20%至40%的混合类理财产品,早期曾有宣传资料提到,睿盈优选平衡的投资经理为周宇,曾任工商银行私人银行部投资经理,2016年加入兴业银行资产管理事业部担任投资经理。

  力场君还特别在兴业银行官方网站查询了一下关键词,已经查不到关于“睿盈优选平衡2号”的相关内容了,但是从比较方便能查询到的“睿盈优选平衡9号混合类净值型理财产品”,在2022年12月23日发布的估值日公告显示,这款产品成立日是在2020年6月,截止到目前位置的份额累计净值为0.982710元;也即投资者如果自始认购了这款产品,经过了两年半的运作之后不仅没有收益,反而会亏损将近2%,大幅低于该款产品2%至8%的业绩比较基准。

  此外,在东方财富股吧中,也还能查到关于“睿盈优选平衡10号”造成投资者亏损的控诉,甚至有投资者表示“ 不但一分钱利息没有得到,而且本金受损严重,辜负了我对兴业银行的信任。”

  客观来说,兴业银行是一家相当不错的全国性股份制银行,在力场君来看,在可比银行中也是仅次于招行的存在了;对于兴业银行发的理财产品,力场君也有认购,只不过都是纯现金类产品,体验还是不错的。

  上面出现的这些,不论是登上了户外大屏,还是网上的诸多控诉,不能说兴业银行理财就很差劲,毕竟这些产品都属于混合投资,有40%会投到股市。今年A股的衰样也有目共睹,公募基金今年亏损能在10%以内的,都能把头抬得老高。在这样的背景下,“睿盈优选平衡”系列的净值表现,也未必真的很差劲。

  但是话说又说回来,从上面投资者在股吧里的留言来看,兴业银行在理财产品销售时的风险提示工作,恐怕做的还是有欠充分的吧。而且关键的是,这么一家大行,被人家指称“虚假承诺、夸大收益”,还登上了热门地点的户外广告大屏,这真是丢人丢到家了。

  另外力场君还想起个事儿,也和大家伙儿聊聊,之前陪一位大佬喝茶听他说起过,之前卖的特火的“固收+”类的理财产品,里面坑可不少,主要是这个“+”到底加了那些东西是很难被查询到的,里面有没有不合适去投资的品类?有没有给一些超低流动性、过高风险的产品当接盘侠的?不透明,就很难保证没有,也是很值得警惕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韦子蓉

兴业银行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0 福斯达 603173 --
  • 01-10 鑫磊股份 301317 --
  • 01-10 英方软件 688435 --
  • 01-09 九州一轨 688485 --
  • 01-05 欧福蛋业 839371 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