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机构看后市:全年关键做多窗口即将开启 市场有望迎来趋势性投资机会

十大机构看后市:全年关键做多窗口即将开启 市场有望迎来趋势性投资机会
2023年01月02日 20:25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2023年的首个交易月,市场行情又将如何演绎?有哪些投资主线值得重点关注呢?十大机构解读>>

  中金策略:开年关注疫后增长修复 市场有望迎来趋势性投资机会

  我们认为当前A股仍处于较好的布局期,随着疫情影响逐步消退、中国增长走向实质性复苏,市场有望在今年迎来趋势性投资机会。配置方面,我们建议短期要紧跟政策边际变化节奏来配置,如地产链条、受疫情影响的消费板块。中期仍然是根据景气程度以及产业政策支持方向来把握产业升级与消费升级的主线。

  中信证券:全年关键做多窗口即将开启 配置上由均衡配置转向更偏成长风格

  2023年是A股的“转折之年”,1月全年战略配置期和战术入场期叠加,在全国疫情“达峰”后,将开启关键的做多窗口,建议提高仓位,配置上由12月的均衡配置转向偏成长风格。首先,1月全国疫情流行期“达峰”可能早于预期,基本面预期迎来拐点后修复空间大,基于基本面和政策趋势判断,1月是A股2023年重要的战略配置期。其次,2022年年末收官的市场成交和估值都明显偏低,今年开年内外资入场共振有望打破存量博弈困局,机构定价权将明显增强,结合市场估值和交易行为分析,1月A股将迎来战术交易层面关键的入场时点。再次,战略配置期与战术入场期叠加,全国疫情“达峰”后观察适应期结束,全年关键做多窗口将在1月开启,A股全面修复行情将由政策预期驱动的第一阶段,切换至业绩预期驱动的第二阶段。最后,建议提高仓位,配置上由均衡配置转向更偏成长风格,聚焦“四大安全”领域,包括能源资源安全的储能、风光,科技安全的半导体、数字经济产业,国防安全的导弹、航发产业链,粮食安全的种业;同时关注医疗器械、合成生物、工业自动化。

  中信建投:2023年度二十大预测

  迈向后疫情时代,经济走向修复,A股二次见底后处于中期上升趋势,战略上乐观,同时预计2023盈利小幅增长,风险偏好有所提振,市场逐步从存量环境中走向增量,指数整体大概率是小牛市。战术上逢调整布局,把握节奏与结构。随着市场不断进化,量化策略的兴起以及基本面的结构性因素,静态配置单一板块难以“躺赢”, 展望明年,行业景气差异收敛,预计多线索轮动和运动战特征将进一步凸显,抱团单一板块更难成为最优胜出策略。

  民生策略:市场边际交易确已发生变化 短久期时代终将到来

  基于消费和高端制造的短期博弈开始进入尾声,“房地产”相关的边际交易将再度出现,投资者可以布局:保险、银行、房地产、建材。全年看,资产配置终将回归到我们年度策略的“短久期时代”的资产定价上。适应于“短久期时代”的资产同样会契合短期边际的变化,我们推荐:有色(铜、金、钼、铝)和能源(油、煤炭);对运输系统重构:资源运输、特种运输等;重资产的重估是重要方向,包括:炼厂、电信运营、电力运营。成长股投资将更多被产业政策所驱动,推荐主题:元宇宙(传媒)、数字经济。

  西部策略:跨年行情有望进入第二阶段 市场风格转向均衡

  跨年行情有望进入第二阶段,市场风格转向均衡。随着流动性环境转向充裕,叠加盈利预期的切换,我们认为跨年行情将逐步由前期情绪修复驱动转向盈利预期驱动。结构上看,在疫情管控放开背景下,医药与线下消费场景的修复仍然值得关注。随着年初政策预期升温,电力,通信,计算机,电子等于新基建相关的行业仍值得关注。随深化金融改革不断推进,构建中国特色估值体系过程中,直接融资市场重要性上升,关注券商业绩和估值的持续改善。

  天风策略:23年春季行情并不悲观 成长股的性价比正在大幅提升

  整体来说,我们对23年春季行情并不悲观。结构上,在基本面仍是弱复苏预期、同时热门赛道拥挤度大幅回落的情况下,我们认为成长股的性价比正在大幅提升。具体板块可关注:1)前期调整较大的大安全板块,包括信创、半导体等,对应科技自立自强。2)赛道方向中,汽车链条,对应稳增长的方向;海风、大储、军工,对应23年需求确定性比较高的。3)5G工业互联网,最新变化是中国商飞获得5G工业专网通信的频段,对应的是新型工业化、数字工业化的核心着力点。4)基于应对长期人口老龄化趋势,近期政策及此次会议提到的(但可能还未被市场充分认知)养老产业,包括医疗器械耗材、医疗IT、医疗基建、医疗服务等。

  华西证券:经济阶段性底部或已出现 “困境反转”行业股价仍有修复空间

  展望“兔年”1月份A股市场,海外美联储加息进程已步入尾声,全球流动性对A股的扰动将逐步放缓;国内方面,由于去年高基数叠加疫情影响,国内宏观数据会相对偏弱,因此比起经济数据,市场更聚焦居民出行、消费等数据的填坑复苏。鉴于春运带来的人员流动,本轮疫情可能呈现“一峰三波”的特征,使市场情绪修复节奏受到扰动。但疫情对经济的冲击逐步减弱是大趋势,12月PMI数据显示经济阶段性底部或已出现,后续有望步入复苏前期,这也是春季A股震荡向上的核心驱动力。板块配置上,我们认为“困境反转”行业股价仍有修复空间,建议关注三条主线:1)受益于疫后修复的消费领域,食品饮料、医药、航空机场、酒店、免税等;2)产业政策支持的成长板块,军工、信创、自主可控等;3)受益于政策边际调整的,地产相关产业链等。

  信达策略:股市近期调整可能是熊市末期最后一跌 V型反转主升阶段还未展开

  12月中旬以来的调整,直接原因是疫情对高频经济数据的扰动,各地地铁出行数据大幅下降,12月PMI数据也降低到了4月底的水平。不过这些影响都是短暂的,当下的调整可能是最后一跌。历史上,熊市末期,即使经济或盈利基本面已经反转,由于熊市的惯性,股市也经常会企稳后出现再次下跌(或者也可以称为二次回撤、最后一跌)。比如,2012年底,经济基本面拐点出现在8-10月,但只带来了指数的阶段企稳,11月市场再次创新低,直到12月才正在反转。2018年底,去杠杆、汇率、中美贸易政策的反转出现在10-11月,但指数短暂企稳后,12月又再次回调,直到2019年1月才真正反转。股市近期的调整,性质上类似2012年11月或2018年12月,可能是熊市末期最后一跌,V型反转最重要的主升阶段还未展开。

  招商策略:复苏再望,备战科创——A股2023年1月观点及配置建议

  进入2023年1月,进入新的一年,A股在开年之后有望迎来更加强势的表现,春季攻势徐徐展开。疫情最大冲击基本结束,自今年1月开始,经济将会连渐走向复苏。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2023年经济定调较为积极,预计会有更多的政策推动经济复苏。前期居民的风险偏好较低,储蓄率大幅攀升,随着疫情的缓解和政策的加码,预期居民投资意愿和消费意愿均将进一步回升。1月上市公司进入业绩预告披露期,尽管面临较大的低于预期的压力,但毕竟是对2022年业绩的确认,一旦披露结束,业绩利空将会落地。海外方西,美联储1月底议息会议,后续加息空问和幅度进一步有限,美元指数和美债收益率震荡走低,人民币汽美元汇率明显进入升值趋势,助推海外资金回流A股。A股已重回上行周期,进入为期两年的结构牛。风格方面,春节前后将会迎来明显风格切换时间窗口,从交易经济和消费复苏大盘风格占优,逐渐转变为交易科创业绩触底改善、政策加码的中小成长风格。

  华安策略:春季行情延续 先消费后成长

  内部经济最差的时候正在过去,政策层面逐步发力,首先表现的一是春节前后央行对市场流动性的呵护;其次可以期待信贷端尤其是地产端的发力,MLF或LPR调降,尽管1月信贷投放因需求原因或不及预期,但整体一季度总量宽松为大概率事件;三是可期待两会前政策预期再起。外部美股在“加息节奏放缓,衰退未至”的背景下反弹持续。如此看来,内外部均对A股有支撑,春季行情有望延续。配置上建议结合经济复苏和流动性充裕的特点,先消费后成长:一是疫情达峰下服务类消费复苏中的出行链条、线下消费及白酒等食饮消费品和需求恢复的医疗服务;二是在消费、金融起成长落的跷跷板行情中,成长已显现出相当性价比,关注新能源链条风光储和电池上游材料、中游制造等方向;三是2023年初春季躁动可期,关注券商和计算机信创。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其霖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0 英方软件 688435 --
  • 01-10 福斯达 603173 --
  • 01-10 鑫磊股份 301317 --
  • 01-09 九州一轨 688485 --
  • 01-05 欧福蛋业 839371 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