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盘:美股三大股指早盘转跌

早盘:美股三大股指早盘转跌
2023年01月03日 23:02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3日晚,美股周二早盘小幅下滑。今天是2023年的首个交易日,主要股指经历去年重挫后尝试反弹,早间道指一度上涨逾200点。交易员也为本周即将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做好了准备。

  道指跌84.11点,跌幅为0.25%,报33063.14点;纳指跌5.88点,跌幅为0.06%,报10460.60点;标普500指数跌5.10点,跌幅为0.13%,报3834.40点。

  2022年美股主要股指均录得2008年以来的最糟糕年度表现。道指全年下跌约8.8%,较其52周新高下跌了10.3%。标普全年下跌19.4%,较历史最高纪录下跌了20%以上。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指全年重挫33.1%。

  历史数据表明,在经历了下跌的一年后,美股市场倾向于在次年反弹。实际上,平均而言,标普500指数在上一年下跌超过1%之后,第二年的反弹涨幅高达15%。

  尽管如此,美股的任何复苏,都将取决于2022年打压股市的几个主要因素能否得到解决。

  投资者对2023年可能发生的事情保持警惕,通胀和美联储的动向仍将是关注的焦点。美联储已暗示将在2023年春季继续加息,不过一些交易员预计美国可能陷入衰退,押注政策制定者可能转向降息。

  AXS投资公司首席执行官Greg Bassuk表示,引发“几十年来股票和债券最严重失败”的通货膨胀,是过去一年投资者最关心的主题。新年伊始,人们担心美联储引发的“意料之外的经济硬着陆”及其抗通胀举措可能会使美国经济陷入衰退。

  他说:“2022年的特点是通胀意外来袭导致市场崩溃,部分原因是2022年开局时华尔街和投资者都认为物价上涨将受到遏制、美联储会将利率维持在较低水平。但随着通货膨胀的飙升,一个截然相反的现实出现了,并且一直持续下来。”

  他补充道:“进入2023年,由于价格仍然居高不下,投资者将谨慎地考虑通胀敏感型资产,以及在价格上涨环境中表现良好的周期性股票和其他股票。”

  一项针对23家大型投行的调查结果显示,超过三分之二的受访经济学家目前押注美国将在2023年出现衰退。还有两家银行预测2024年将出现经济衰退。

  Scion资产管理公司创始人Michael Burry发表了悲观预测,他认为美国衰退已经成定局,而美联储将会选择降息来刺激经济,从导致通胀再度飙升。

  展望未来,几家大型华尔街投行都预测美股在2023年上半年仍将疲软、将重新测试2022年触及的低点,甚至再创新低。

  摩根大通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Marko Kolanovic表示:“2022年的股市低点可能会在2023年初重现,我们看到风险资产持续回调的趋势,以及对债券配置的增加。”

  高盛首席股票策略师David Kostin预计:“标普500将在上半年跌至3600点。如果经济进入衰退,我们认为这种情况下标普500将跌至3150点。”

  摩根士丹利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Michael Wilson认为,标普500将在今年一季度的某个时候触及3000-3300点的价格低点,以反映2023年面临的盈利风险。

  花旗策略师也认为:“预计今年开局较弱,标普500预计将比我们2022年底4000点的目标下降5-8%。”

  进入新年交易的第一周,投资者将获得大量经济数据。

  周二经济数据面,美国12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46.2,创2020年5月以来新低。预期46.2,前值46.2。

  周三是一个重要的日子,当天上午将公布职位空缺和劳动力流动调查(JOLTS)报告,下午美联储将公布最新政策会议纪要。

  周五美国将公布12月非农就业报告。这是美联储在2月1日下一次货币政策会议之前必须考虑的一份重要就业报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还定于本周四和周五发表几场讲话。

  摩根士丹利首席经济学家Ellen Zentner强调,从现在起,劳动力市场或成为关键指标,而不是CPI。美银也认为让劳动力市场降温是美联储使核心通胀放缓至2%的唯一方法。

  焦点个股

  据媒体报道,特斯拉中国区负责人朱晓彤已获晋升,负责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美国装配厂,以及北美和欧洲的销售业务。特斯拉计划于3月1日举办2023年投资者日,公司领导团队将讨论长期扩张计划、第三代平台、资本配置等主题。

  此外特斯拉公司公布第四季度交付量后,遭多家大行下调目标价。特斯拉周一公布季度交付数据,2022年第四季度交付量为40.53万辆,不及市场预期的42.08万辆。

  市场消息称,苹果要求供应商减少AirPods和手表的组件。

  台积电公司四季度营收有望再次超过200亿美元。此外有报道称,该公司2023年资本支出有望逼近400亿美元,再创历史新高。

  小鹏汽车公司2022年12月总交付11,292台,环比增长94%;2022年累计交付量为120757台,同比增长23%。此外,2023年小鹏汽车各车型全国建议零售价将保持与2022年底的综合补贴后价格一致。

  蔚来汽车公司2022年12月交付新车15815台,同比增长50.8%,创月度交付新高;2022年全年共交付新车12.2万台,同比增长34%。

  理想汽车公司2022年12月共交付新车21233辆,同比增长50.7%,再创单月最高交付纪录;2022年总计交付133,246辆,同比增长47.2%。

  巴西总统将巴西石油公司从拟私有化的国有控股企业名单中剔除。

  诺瓦瓦克斯医药启动新冠-流感联合疫苗中期试验。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0 英方软件 688435 --
  • 01-10 福斯达 603173 --
  • 01-09 九州一轨 688485 --
  • 01-06 天宏锂电 873152 6
  • 01-05 欧福蛋业 839371 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