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医美板块遭遇暴击,新冠阳性和康复中患者禁止实施任何医美项目

突发!医美板块遭遇暴击,新冠阳性和康复中患者禁止实施任何医美项目
2023年01月03日 13:44 瞪羚社

  1月3日中午,中华医学会分会发布指导意见:新冠阳性和康复中患者禁止实施任何医美项目。

  中华医学会分会发布《新冠疫情时期整形美容医疗风险管控指导意见》指出:近期国内医美行业陆续出现新冠感染后的患者在进行常规医美治疗时出现恶性事故的案例。分会经充分调研后,特提出,新冠阳性以及正在康复中的患者禁止实施任何医美项目;新冠转阴康复早期(4周内)患者,慎重实施中小医美项目,原则上禁止开展全麻手术项目,要严格做好相关术前检查。

  受到消息影响,A股医美龙头们应声下挫,出现资金出逃的情况。

  实际上,针对新冠患者医美的机构和行为规范监管,市场早有风声。

  12月30日,一则落款为“浙江省整形美容质控中心”的《新冠病毒感染后实施整形美容治疗和操作的安全性白皮书》流传,其中提到了新冠康复后,机体可能存在高敏感状态,需要等4周才建议做全麻手术、填充注射等相关治疗。

  网传的《新冠病毒感染后实施整形美容治疗和操作的安全性白皮书》

  据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浙江省医学会整形外科学分会的一位专家向表示,网传的“白皮书”确为浙江省整形美容质控中心的讨论稿,非最终版本。鉴于新冠康复者的求美需求,最终有可能在新冠康复后相关整形手术的等待时间上有调整。

  “阳康后是否可以接受整形,包括接受麻醉、注射、微整等治疗,关键在于阳康后人体是否仍处在免疫应急状态。”12月31日,福建医科大学整形外科与再生医学研究所所长、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整形外科与再生医学科主任医师陈小松在接受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采访时解释道,人体经过新冠病毒感染后,免疫系统大多仍处在应急(防御)状态。人体免疫系统处在应急状态时,进行麻醉会引发患者的麻药过敏,进行注射类治疗或是假体植入治疗(如隆鼻、隆胸等),则会引发免疫系统的排异反应。

  此外,在正常情况下不明显的过敏反应,当人体免疫系统处在应急状态下时,此类过敏反应或者是排异反应会加重,所以在阳康后身体免疫系统尚未恢复时,不适宜过早地接受整形治疗项目。

  “整形手术,其实对于大多数人而言是一种非必要性的手术,它也是一种没有特别严格时间要求的手术,择期而做即可。所以在身体状态最好的时候,经过严格的术前评估再接受整形手术是最佳方案。”12月31日,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整形美容外科主任医师樊东力在接受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采访时建议。

  樊东力还强调,对于有慢性基础性疾病的患者,如糖尿病、高血压或心脏病等,无论是对于新冠病毒的感染还是其他的类别的病毒感染,都建议在感染后多恢复一些时间后再考虑整形。“此类患者的术后并发症本就风险较高,尤其是糖尿病患者,就更建议此类患者在病毒感染后恢复期拉长一些,在身体完全恢复后在考虑做整形手术。

  另外,有市场传闻指出:近日有求美者出现新冠转阴后打肉毒素死发生恶性反应导致的不良事件,某省份出台规定各机构2023年1月31日之前不得给任何顾客注射肉毒素,以及做隆皇、隆胸、吸脂减肥等大手术。(注射肉毒素必须要顾客新冠转阴满一个月且无复阳方可注射,隆鼻隆胸、吸脂减肥等大手术必须要顾客新冠转阴满2个月且无复阳方可手术。)

  该指导意见以及市场传闻,有可能将影响医美行业的业绩复苏预期,我们等待进一步的证实和反馈。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新冠肺炎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0 英方软件 688435 --
  • 01-10 福斯达 603173 --
  • 01-10 鑫磊股份 301317 --
  • 01-09 九州一轨 688485 --
  • 01-05 欧福蛋业 839371 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