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开门红!这一板块掀涨停潮,发生了什么?恒指站上两万点

A股开门红!这一板块掀涨停潮,发生了什么?恒指站上两万点
2023年01月03日 20:12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证券时报

  2023年元旦后首个交易日,A股实现开门红,成交量也较此前放大。板块方面,计算机等板块掀起涨停潮。

  券商板块大跌后跌幅收窄,华泰证券一度大跌逾8%。

  港股市场方面,2023年也现开门红,恒指重回2万点之上。

  2023年首个交易日A股实现开门红 计算机板块掀起涨停潮

  1月3日,A股市场主要指数均实现上涨,上证综合指数收盘上涨0.88%,一举重新收复3100点整数关口。

  市场成交量出现放大。当天,沪深股市合计成交788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1848亿元。

  主要行业板块来看,若按照申万一级行业划分,计算机板块大涨,板块涨幅接近5%,个股掀起涨停潮,中科江南易华录创意信息等多股“20厘米”涨停。

  华安证券近日的研究观点认为,疫情复苏,对于依赖财政资金的IT类公司也有受益。该机构认为,ToG业务,由于资金主要来自于财政支持,此前受疫情影响,公共财政赤字2020年达到峰值,2021年虽有趋缓,但整体均受疫情影响,G端政府的支付压力较大、IT投入优先级弱于防疫投入等。随着疫情趋缓,公共财政赤字有望缓解,同时财政投入也有望从防疫相关领域向IT基础建设、政务大数据等领域转移。

  通信板块大幅上涨,市值达千亿级别的中国联通涨停。东土科技二六三等股票亦涨停。

  对于通信行业,申港证券近日的研究观点认为,5G网络覆盖持续提升,5G基站数突破228.7万,持续推荐5G设备商龙头:中兴通讯;(2)5G套餐用户数渗透率的提升拉动运营商ARUP值,运营商放弃价格战转而通过提供更加优质和差异化的服务来提升用户黏性,建议关注:中国移动;(3)物联网行业发展进入快车道,重点推荐车载通信模组的投资机会,建议关注广和通移远通信;(4)双碳背景下,绿色节能发展成为主旋律,重点推荐精密温控龙头:英维克

  除了上述板块外,传媒、国防军工、有色金属、机械设备等板块涨幅居前。

  食品饮料、农林牧渔等板块出现下跌,拖累市场表现。

  中原证券认为,沪指收盘成功收复3100点整数关口,实现新年开门红。当前上证综指与创业板指数的平均市盈率分别为12.78倍、37.49倍,处于近三年中位数以下水平,市场估值再度进入极低区域,适合中长期布局。

  中原证券认为,12月疫情防控大幅放松后,短期对经济有一定冲击,但寒冬终将过去,未来或迎来暖春。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维持震荡格局,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

  券商板块大跌后跌幅收窄 华泰证券一度大跌逾8%

  值得注意的是,当天券商板块一度大跌,板块跌幅一度在3%左右,后跌幅又大幅收窄,板块跌幅缩小至0.5%左右。

  券商板块中,华泰证券表现最为弱势,盘中跌幅一度高达8.63%,收盘时跌幅仍有6.67%。

  除了华泰证券外,其他多数券商股收盘时仅小幅下跌,或实现上涨。

  消息面上,华泰证券近日发布配股公开发行证券预案。本次A股配股拟以A股配股股权登记日收市后的A股股份总数为基数,按照每10股配售3股的比例向全体A股股东配售。根据预案,本次配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80亿元(含人民币280亿元),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资本金和营运资金,以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今天答记者问表示,我们关注到有关上市证券公司再融资行为。我们一直倡导证券公司自身必须聚焦主责主业,树牢合规风控意识,坚持稳健经营,走资本节约型、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发挥好资本市场“看门人”作用。作为已上市的证券公司,更应该为市场树立标杆,提高公司治理质效,结合股东回报和价值创造能力、自身经营状况、市场发展战略等合理确定融资计划及方式,董事会和股东大会要统筹平衡,审慎决策,切实维护各类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同时,证监会也会支持证券公司合理融资,更好发挥证券公司对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功能作用。

  证监会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着力建设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引导树立“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证券行业文化,审核中将充分关注上市证券公司融资的必要性、合理性,把好股票发行入口关。

  港股2023年也现开门红 恒指重回两万点之上

  2023年首个交易日,港股也现开门红,恒生指数重回两万点之上。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涨1.84%,报20145.29点;恒生科技指数涨2.53%,报收4233.37点。

  恒生指数成份股中,中国联通、比亚迪股份、华润万象生活、药明生物、吉利汽车等涨幅居前。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0 鑫磊股份 301317 --
  • 01-10 英方软件 688435 --
  • 01-10 福斯达 603173 --
  • 01-09 九州一轨 688485 --
  • 01-05 欧福蛋业 839371 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