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安阳火灾原因初步判定!“中”字头午后直线飙升40%,集体大涨原因找到了

河南安阳火灾原因初步判定!“中”字头午后直线飙升40%,集体大涨原因找到了
2022年11月22日 17:48 中证报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11月22日,A股三大指数全天分化,沪指临近午盘大幅拉升,午后又出现跳水,但在“中”字头股票大涨的支撑下红盘报收,深证成指、创业板指跌幅明显。截至收盘,沪指涨0.13%,深成指跌1.18%,创业板指跌1.83%。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7.59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9.37亿元,深股通净卖出16.96亿元。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3700只个股下跌,今日合计成交8846亿元。

  盘面上,中字头个股盘中异动爆发,中铁装配“20CM”涨停,中国交建中国联通中成股份等涨停。教育股震荡走强,凯文教育昂立教育学大教育涨停。物流股一度冲高,三羊马涨停,天顺股份涨超8%。银行、航运等板块涨幅居前。

  近期活跃的两大主线医药和信创集体调整,榕基软件神奇制药信雅达等多只高位强势股跌停。赛道股陷入调整,光伏等方向领跌,乾景园林跌停,金辰股份跌近8%,供销社、中药、TOPCON电池等跌幅居前。

  中铝国际港股午后直拉40%

  中铝国际港股午后直线拉升,股价一度涨超40%,收盘上涨25.52%;中铝国际A股尾盘打开涨停,收盘上涨8.67%。

  中国联通A股午间收盘前直线涨停,带动了“中”字头概念股集体爆发,中铁装配午后封住“20CM”涨停,中国交建、中成股份、中国海诚中通国脉中国科传等涨停,中钢国际中国中冶北方国际中国移动中国化学中国铁建中船汉光中国中铁纷纷大涨。

  港股市场上,除中铝国际外,中国华融、中国中冶、中国联通、中核国际、中国交通建设、中国铁建、中国中铁、中国能源建设等“中”字头股票集体大涨。

  证监会主席易会满11月21日在2022金融街论坛年会上表示,目前国有上市公司和上市国有金融企业市值占比将近一半,体现了国有企业作为国民经济重要支柱的地位。多种所有制经济并存、覆盖全部行业大类、大中小企业共同发展的上市公司结构,既是我国资本市场的一大特征,也是一大优势。要深刻认识市场体制机制、行业产业结构、主体持续发展能力所体现的鲜明中国元素、发展阶段特征,深入研究成熟市场估值理论的适用场景,把握好不同类型上市公司的估值逻辑,探索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估值体系,促进市场资源配置功能更好发挥。

  他说,估值高低直接体现市场对上市公司的认可程度。上市公司尤其是国有上市公司,一方面要“练好内功”,加强专业化战略性整合,提升核心竞争力;另一方面,要进一步强化公众公司意识,主动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让市场更好地认识企业内在价值,这也是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应有之义。

  对此,中信建投证券研究所所长武超则表示,国有上市公司在资本市场上的“价值低估”与国家鼓励“做大做强”目标仍存在一定差距,原因主要集中在公司基本面、公司治理、市场有效沟通等方面,未来国有企业可从强化主业、优化治理结构、提高分红率、完善考核体系等方面提升自身竞争力和股东回报,真正与资本市场形成良性循环。目前,部分国有上市公司股权激励、业绩兑现,具有配置价值。国有上市公司凭借体制优势和现金资源优势,能更加灵活地向新兴经济产业转型,带来价值重估机会。除此之外,集团注入资产,提升企业资产证券化,也带来较强的市场预期。

  中金公司发布研报指出,探索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估值体系,促进市场资源配置功能更好发挥,这在中国资本市场是重要且现实的问题。从经营层面来看,国有上市公司在2016年以来的盈利增速和盈利能力相比非国企均有较为明显的改善,债务压力问题经历多年国企改革也已基本化解,上市银行盈利增长较为稳健且ROE高于非金融整体。未来在“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的积极建设过程中,投资者有望逐步改善对上市国企和金融板块的价值的认知,银行及国有上市企业估值中枢有提升空间。

  生物医药板块掀起跌停潮

  生物医药板块今日在早盘短暂冲高后一路震荡走低,掀起跌停潮。截至收盘,申万生物医药板块跌幅位居两市第一,金石亚药跌逾10%,神奇制药、方盛制药华森制药等多股跌停,跌幅逾5%的股票超过70只。

  本文行情图片均来自Wind

  河南安阳火灾

  初步判定为违规作业引发事故

  据新华社记者从安阳火灾事故现场处置工作指挥部最新获悉,该起事故是因企业人员违规操作,电焊引发火灾。

  11月21日16时22分,河南省安阳市文峰区(高新区)宝莲寺镇平原路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发生火灾。据应急管理部消息,截至11月22日11时,事故共造成38人死亡,89人成功逃生。

  据了解,涉事企业主要从事针织服装生产,车间一楼为仓库,二楼为生产车间,近期正在加工棉衣棉裤。

  “据初步掌握的情况,事故原因系一楼仓库内电焊作业时,有棉絮飘过并着火,引燃了车间内堆放的大量布料,浓烟导致二楼部分工人窒息,来不及逃生后遇难。”安阳市应急管理局一位负责人表示。

  编辑:李若愚 亚文辉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安阳市 河南省 中铝国际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4 欧康医药 833230 12.8
  • 11-24 雷特科技 832110 20
  • 11-23 三未信安 688489 78.89
  • 11-22 炜冈科技 001256 13.64
  • 11-22 卡莱特 301391 9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