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久关闭”!韩国遭遇“泡菜危机”?

“永久关闭”!韩国遭遇“泡菜危机”?
2022年09月30日 23:58 央视网

转自:央视财经

每年11月是韩国人制作泡菜的时间。今年泡菜制作季日益临近,但受极端天气等影响,白菜、白萝卜等泡菜原材料涨价,韩国民众担忧泡菜供应不足。为此,韩国政府决定建立大型白菜存储园区,以帮助解决中小泡菜企业产能和储存空间不足的问题。

韩国评级与数据公司的一项研究显示,近几年,受市场竞争压力,以及白菜持续减产影响,韩国1000多家泡菜生产商中,去年已经有近一半因为业绩不佳暂时甚至永久关闭。 

今年夏天的极端高温和暴雨又使得韩国白菜进一步减产,制作泡菜的原材料涨价明显,而且原料越来越不好买。

为了应对“泡菜危机”,韩国政府最近制定一项计划,投资580亿韩元、约合2.88亿元人民币,目标是到2025年建成两个大型白菜储存供应园区,以帮助中小泡菜企业解决生产和储存空间不足的问题。预计每个供应园区的面积为9900平方米,可储存1万吨白菜,每天可腌制50吨白菜。如果这两个园区运作良好,韩国政府还将投资建设更多白菜存储园区。

有数据显示,自8月份以来,韩国成品泡菜的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0%。韩国民众也越来越担心,原材料价格涨价,不少家庭不再亲手制作而是选择成品泡菜,会破坏远亲近邻围坐一起制作并分享泡菜的“泡菜传统”。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韩国 韩国政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1 中荣股份 301223 --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10-10 永信至诚 688244 49.19
  • 10-10 三柏硕 001300 11.17
  • 10-10 邦基科技 603151 17.9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