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万人来过冬……出价不要太便宜!”

“100万人来过冬……出价不要太便宜!”
2022年09月08日 08:19 环球时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网站6日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的首席顾问伊吉特·布卢特(Yigit Bulut)近日表示,100万欧洲人将前往土耳其过冬,原因是他们的国家即将面临能源危机。布卢特还呼吁他的土耳其同胞扭转局势,使其变得对自身有利。

  布卢特4日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称,“至少有100万天然气被切断的欧盟公民采取行动,要在土耳其度过这个冬天。”他进一步写道,“伊斯坦布尔、伊兹密尔、安塔利亚等多座城市的酒店纷纷采取行动购买或租赁房屋,因为冬天客流量会爆满!”他在最后还喊话说,“出价不要太便宜,他们有这个需求!”

  RT报道提到,在布卢特发表上述言论之际,许多欧洲国家正在做准备迎接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所说的“一场完美风暴”。由于俄乌冲突以及西方对俄罗斯实施的制裁,欧洲能源价格高企。俄罗斯能源巨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最近宣布,由于与制裁相关的技术维护问题,俄罗斯通往欧盟的主要天然气管道“北溪-1”将无限期关闭,这进一步推高了天然气价格。迫在眉睫的危机促使许多欧洲国家政府采取紧急措施来减少能源消耗,并警告民众即将迎来一个艰难的冬天。

  RT提到,土耳其在俄乌冲突中采取中立立场,并明确表示将继续依赖俄罗斯的天然气。而此前在5月份,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曾表示,土耳其无法放弃俄罗斯的天然气供应。他当时称,目前土耳其使用的天然气中有50%来自俄罗斯,在战略上土耳其无法放弃与俄罗斯的合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俄罗斯 土耳其 天然气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3 中纺标 873122 8
  • 09-13 众诚科技 835207 7
  • 09-09 诺诚健华 688428 11.03
  • 09-09 联动科技 301369 96.58
  • 09-08 磁谷科技 688448 32.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