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安排滞留在三亚旅客的生活?海南出台纾解措施

如何安排滞留在三亚旅客的生活?海南出台纾解措施
2022年08月07日 19:20 中国蓝新闻

8月7日下午,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举行新闻发布会(第四十一场),通报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介绍对滞留在三亚酒店和机场游客采取的措施。

目前正值暑期旅游旺季,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游客带来诸多不便,据统计,滞留在三亚酒店的游客2.5万人。为有效纾解并安抚滞留游客,切实保障游客合法权益,现已出台纾解措施。

  • 对已接待滞留游客入住的酒店,8月6日起7天内统一按原入住价格的五折续住(含三餐),续住费用由入住游客承担。

  • 如游客选择不再续住原入住酒店,由其从所在区域酒店(公布不同类型酒店)名单内自行选择,8月6日起7天内入住同房型价格按原定价的五折确定,更换酒店游客的转运工作由交通部门负责调度车辆保障。

  • 对酒店反映的五折价格不足以支撑成本等问题,由市、区两级旅文部门协商酒店给予适当补贴。

  • 8月6日,已将滞留三亚凤凰机场的2845名旅客,分别安顿在三亚湾丽禾温德姆酒店、国光豪生度假酒店、银泰度假酒店、大东海酒店、大东海柏瑞精品酒店等11家酒店,并提供7天的酒店食宿服务。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刘成表示,下一步,海南省旅文厅与三亚、陵水等涉疫市县旅文部门建立省市联络机制,第一时间掌握相关情况,及时对海南省旅文系统和旅文行业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及时统筹处置涉及滞留游客各类诉求。

同时,每日掌握海南省滞留游客人数,指导三亚、陵水等涉疫情市县旅文部门做好滞留游客住宿安置工作。绝对不允许驱赶客人,对已退房客人造成滞留的,为其重新办理入住,并要求各酒店及时向游客做好解释安抚工作,全力做好接待服务保障。

海南省旅文厅将指导全省各市县旅文部门及时启动旅游住宿业退订专班工作机制,做好滞留游客情绪安抚和退房、退门票等工作。目前,海南省各市县旅文部门已启动退订专班,启动退订专线电话,简化退订流程,提高退款效率,维护广大游客权益。

海南省旅文厅于8月5日已建立疫情防控值班制度,每天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值守,保持通信畅通,每天及时收集整理涉旅文系统和旅文行业疫情防控工作信息。

另外,海南将从各厅局抽调1000余名年轻干部组成志愿者奔赴三亚,全力支持三亚的疫情防控工作,今天有部分志愿者已启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疫情 海南省 三亚市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8 三维股份 831834 5.2
  • 08-08 汇成股份 688403 8.88
  • 08-08 熵基科技 301330 43.32
  • 08-08 易点天下 301171 18.18
  • 08-08 路维光电 688401 25.0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