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2业绩亏损 巴菲特麾下的伯克希尔趁市场低迷买入股票

Q2业绩亏损 巴菲特麾下的伯克希尔趁市场低迷买入股票
2022年08月06日 23:48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沃伦·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遵循着一句古老的格言:逢低买入。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是当季股票的净买家,周六公布的第二季度业绩中减去销售额后的购买额为452亿美元。继去年第二季度净抛售之后,该公司在2022年第一季度共买入了414亿美元的股票。

  当季标普500指数下跌16%时,伯克希尔出手干预。因为保险和铁路业务出现增长,该公司公布的营业利润为92亿美元。

  提升巴菲特购买力的股市疲软同样也在拖累巴菲特的公司业绩,至少在账面上是这样。该公司公布净亏损438亿美元,原因是公司投资组合亏损530亿美元。伯克希尔认为这些结果是会计准则的作用,称它们对公司的实际业绩提供了误导性的描述。

  BI资深保险行业分析师Matthew Palazola认为:

  “伯克希尔在第二季度净买入股票超过450亿美元,在2022年为866亿美元,而在2020-21年净卖出160亿美元。我们认为这一过程可能会继续下去,这并不一定意味着巴菲特看跌自己的股票;从历史上看,回购一直是公司资金的较低优先级用途。第二季度10亿美元的回购额从2021年的约70亿美元/季度下降。”

  巴菲特在大举买入其他股票的同时,对自己股票的兴趣却下降了。第二季度股票回购额为10亿美元,低于年初的32亿美元。

  该公司还公布,伯克希尔哈撒韦能源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Energy)今年6月从副董事长格雷格·阿贝尔手中收购了价值8.7亿美元的普通股。该交易此前并未披露。

  尽管伯克希尔大肆投资,但其现金储备仅略有减少。截至6月底,该公司的营收为1054亿美元,与第一季度末的1060亿美元相比几乎没有变化。

  伯克希尔收购西方石油公司股票的步伐如此之快,不禁让人怀疑伯克希尔是否在寻求收购这家能源巨头。但该公司在本季度提交给监管机构的文件中没有透露其战略。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8 熵基科技 301330 43.32
  • 08-08 三维股份 831834 5.2
  • 08-08 易点天下 301171 18.18
  • 08-08 路维光电 688401 25.08
  • 08-08 汇成股份 688403 8.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