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引擎发出爆炸声”!波音飞机又出事了...

突然!“引擎发出爆炸声”!波音飞机又出事了...
2020年12月06日 17:18 央视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突然!“引擎发出爆炸声”!波音飞机又出事了...

  来源:央视财经

  波音飞机近两年可谓问题不断,当地时间4日,日本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77型客机在空中发动机破损,迫使飞行员返航并紧急降落,所幸事件没有造成人员受伤。

  01

  波音飞机又出事 日航客机引擎破损迫降

  △央视财经《经济信息联播》栏目视频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等媒体报道,当天执飞日航904航班的波音777型客机于当地时间中午11点50分左右从冲绳县那霸机场起飞,前往东京,机上载有178名乘客和11名机组人员。飞机爬升期间,飞行员报告出现故障。约30分钟后,客机返航并紧急降落。 

  机上乘客:左边引擎发出很大的爆炸声,之后飞机就在不停地摇晃,有些座位上氧气面罩已经落下。

  可以看到,客机左侧发动机外罩部分脱落,露出一个大洞,内部管道和线路清晰可见,一些发动机叶片缺失。据当地机场方面称,在客机起飞7分钟,到达距地面高度约5500米高空时,飞机引擎出现异常振动,客机被迫返航。 有乘客表示,当时真的吓坏了,甚至想写遗书了。

  日本国土交通省认定该事件属于可能引发严重事故的“重大事件”,已派出3人调查小组对详细情况展开调查。此前波音公司客机屡屡出现安全问题。2018年10月和2019年3月,波音737 MAX 客机发生重大空难,300多名乘客和机组人员遇难,随后被全球停飞。美国联邦航空局上个月才解除了对该机型的停飞令。 

  02

  专家解读

  在这起事故中,飞机引擎破损的程度引发外界关注。叶片缺失、管线裸露这样的损毁是不是已经到了严重的级别?而一旦左侧引擎在空中发生巨大声响后,从专业的角度来看,是不是意味着一边的发动机就彻底失灵了?这样造成恶性事故的可能性有多大?戳视频,看专家解读↓

  △央视财经《第一时间》栏目视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婷

波音飞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9 鼎通科技 688668 --
  • 12-09 森林包装 605500 --
  • 12-09 中晶科技 003026 --
  • 12-08 同兴环保 003027 --
  • 12-08 明微电子 68869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