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你也有今天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美国,你也有今天

  说起“诺贝尔和平奖”,相信咱们中国人都会嗤之以鼻。一直以来,这个本该用来奖励那些为世界和平作出突出贡献的人士的奖项,却成为了西方反华势力在中国制造分裂和混乱的工具,被多次授予了要分裂中国主权或是要让外国人殖民中国的种族主义者,而且不少西方主流媒体还对此颇为支持。

  不过,随着美国总统特朗普如今被挪威国会的一名政客提名今年的诺贝尔和平奖,这些西方的主流媒体却拿出了另一幅嘴脸,居然要求废除该奖了……

  美国《大西洋月刊》是第一家“炮打”诺贝尔和平奖的美国主流媒体。

  该杂志在今天凌晨刊登的一篇名为“结束诺贝尔和平奖”的评论文章中,就对特朗普被提名该奖表达了强烈的不满,称特朗普如果真按照挪威国会那个政客的提名原因,即改善了所谓的以色列与阿拉伯国家的关系,就获得诺贝尔和平奖,那么这将是该奖第四次颁给为以色列操心的获奖者了。

  “这也就意味着,在以色列和阿拉伯国家之间搞斡旋,比起国际红十字会的工作,更容易吸引诺贝尔奖的评审委员会,因为后者在该奖项120年的历史上仅被授予了三次”,这篇文章的作者吐槽说。该作者还表示,实际上他认为真正配得上和平奖的人,一次都没有拿到过该奖。

  截图来自《大西洋月刊》的文章

  接下来,这名《大西洋月刊》的作者又开始列举诺贝尔和平奖的种种问题,称其评审工作非常主观,对于和平的理解和定义变来变去,颁奖的理由也非常怪异,许多获奖者的成就更是问题重重。

  他说特朗普在中东的所作所为,只是在以色列和几个阿拉伯皇室之间进行了交易,而不是在这些国家的人民之间去创造和平,所以特朗普并没有带来和平,反而是在助长专制和独裁。他还指控特朗普的人品和其他的所作所为与言行,都不适合赢得和平奖。

  另外,该作者还列举了其他一些他不认可的和平奖的获得者,比如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和特蕾莎修女,其中前者挑起了很多战争,却仅仅因为终结了一场战争就拿奖,而后者则是自己和平奖获奖者的身份去反对和妖魔化堕胎。

  截图来自《大西洋月刊》的文章

  该作者因此表示,诺贝尔和平奖应该好好停一下了,并利用这个漫长的停歇期好好思考一下这个奖为啥还值得存在,并认为很多时候与其生硬地颁奖,还不如不要颁奖的好。

  “诺贝尔和平奖有过证明自己的机会,但它自己搞砸了”,该作者写道。

  目前,这篇文章已经被《大西洋月刊》的总编辑转发到了美国的社交网络“推特”上,并引起了大量的关注。

  只是有些尴尬的是,这则网帖的评论区已经被特朗普的支持者迅速占领了。他们纷纷留言说《大西洋月刊》这是看到特朗普被提名后气坏了,才会写出这种荒诞的文章。

  其中有人质问说为啥当年奥巴马赢得和平奖的时候,《大西洋月刊》不写这种文章,并认为该刊的政治倾向性已经暴露无遗。还有人认为与其废掉诺贝尔和平奖,不如废掉这家“立场偏颇”的媒体。

  当然,对于咱们中国人来说,看到美国网络上如今为诺贝尔和平奖提名特朗普一事打成一团,看到美国主流媒体怒斥诺贝尔和平奖不靠谱,倒真是应了西方的那句俗语:“I told you so.”

  或者用咱中国人自己的话说就是:你也有今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玄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5 铜牛信息 300895 --
  • 09-15 松原股份 300893 --
  • 09-15 中天火箭 003009 --
  • 09-14 开普检测 003008 30.42
  • 09-14 直真科技 003007 2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