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经验 形成共识 进一步深化完善财政国库管理制度改革

总结经验 形成共识 进一步深化完善财政国库管理制度改革
2020年08月04日 18:00 财政部公众号

  我国财政国库管理制度改革从2000年开始实施,经过20年的持续探索,目前已建立起全新的预算执行管理模式,从管理制度和运行机制上促进了财税体制改革的深化和现代财政制度的完善,有力保障了国家重大改革与重大政策的有效实施。为及时总结改革经验,形成改革共识,进一步深化完善财政国库管理制度改革,财政部国库司与中国财经报联合开展“财政国库管理制度改革20周年”征文活动,诚邀各级财政部门、预算单位、金融机构及社会各界人士畅谈20年来财政国库管理制度改革的成功经验,为财政国库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征文主题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展现20年来财政国库管理制度改革推进历程、取得的成就,各级财政部门和相关单位积累的改革经验,以及对继续推进完善改革工作的意见建议。二是畅谈个人投身财政国库管理制度改革的感受体会,体现“我与财政国库共成长”。征文要求原创、具有思想性,同时鼓励以图片、音视频等多媒体形式呈现。《中国财经报》将在第三版开辟“财政国库管理制度改革20周年”专栏,刊登优秀作品,中国财经报网站、APP、微信公众号将同步刊登。

  征文动态可关注“中国财经报”微信公众号。征文活动有关事项可通过“中国财经报”微信公众号底部“国库征文”菜单在线咨询。

来源:财政部国库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财经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冠盛股份 605088 15.57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65.82
  • 08-05 复洁环保 688335 46.22
  • 08-04 锋尚文化 300860 138.02
  • 08-04 美畅股份 300861 43.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