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周报:A股全面上涨行情值得期待 下周重点关注这类股

巨丰周报:A股全面上涨行情值得期待 下周重点关注这类股
2020年07月04日 18:17 巨丰投顾

市场回顾

本周市场强势上行;上半年行情收官,创业板暴涨35.6%;而上证50竟然下跌3.95%,这中分化过于扎眼。随后3个交易日,券商、银行、保险全线爆发,房地产、煤炭也加入补涨队列。随后我们看到的就是上证50指数本周大涨7.33%!上证指数上涨5.81%。创业板指数则放慢了疯牛的步伐,本周上涨3.36%。

市场成交量重回万亿,全面上涨行情值得期待。北上资金连续2天大笔净流入超过320亿。借助于中报窗口开启,上半年表现较弱的蓝筹股均迎来补涨机会。对于科技股、国资改革、新能源汽车等确定性较强的板块,建议中线继续关注。

各大指数一周涨跌情况

行业回顾

点评:

从行业资金的流入与流出力度对比来看,呈现出来的是资金流出速度放缓,且资金集中流向权重股。本周券商板块暴涨16.93%,资金净流入137.15亿,是年内首次出现这样的盛况。银行、房地产也有7%以上的大涨。说本周是金融地产股的春天,毫不为过。

目前指数行情不断强化,所不同的是科技股攻势放缓,而金融地产则夺回对上证指数的话语权。越来越多的个股跑输指数。投资者不妨重点关注下指数基金,证券ETF、银行ETF、金融ETF位置都不高。

资金跟踪

下周重点关注行业与个股

【宏观政策】

财政部:上半年地方债发行3.5万亿,10%的新增专项债用作项目资本金。

国家发展改革委下达第二批中央预算内投资10.5亿元支持雄安新区建设。

中汽协:6月汽车销量预计完成228万辆,同比增长11%。

【行业动态】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开幕倒计时 5G+AIoT成关注焦点

据报道,世界人工智能大会2020云端峰会将于7月9日开幕。大会经国务院批准,由上海市政府主办,今年大会重磅嘉宾的数量较去年继续增加,首日CEO级演讲嘉宾超过30位,较去年翻番,包括特斯拉CEO马斯克、百度CEO李彦宏、阿里云创始人王坚院士等超过550名人工智能专家、科学家和行业领袖都将参会。大会上,阿里还将首次全面分享AIoT战略,成为一大焦点。业内认为,本届大会以“智联世界,共同家园”为主题,显示出将人工智能(AI)赋能物联网(IoT),再借助5G技术实现万物互联、人机交互这一行业发展方向。AIoT快速发展,将带动智慧城市、智慧交通等应用加速落地,前景向好。

相关个股:赛为智能 汉王科技

跨境电商B2B出口本月起试点 推动跨境电商新业态快速发展

据海关总署消息,从7月1日起,在北京、天津、南京、杭州、宁波、厦门、郑州、广州、深圳、黄埔10个海关开展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对企业出口试点。这10地在全国范围内抢先实现了跨境电商B2B出口新模式全覆盖,这也意味着中国的跨境电商,由个人海淘时代、商业零售(B2C)时代,正式迈进B2B时代。

相关个股:浔兴股份 盛视科技

作者:丁臻宇 执业证书:A0680613040001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巨丰 A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7 艾迪药业 688488 --
  • 07-06 交大思诺 300851 28.69
  • 07-06 山大地纬 688579 8.12
  • 07-06 同庆楼 605108 16.7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1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