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进了ICU,日本“封城”!死亡人数过万,美官员:美国正面临“珍珠港时刻”

英国首相进了ICU,日本“封城”!死亡人数过万,美官员:美国正面临“珍珠港时刻”
2020年04月07日 23:11 新财富公众号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在确诊新冠肺炎10天后,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由于病情恶化被移至重症监护室。

美国新冠肺炎死亡人数接近11000例。美国医务总监杰罗姆·亚当斯甚至称,美国正面临“珍珠港时刻”。

4月7日傍晚,安倍晋三发布紧急事态宣言,这是历史上首次——东京等7地进入紧急状态!

来源:新财富(ID:newfortune)综编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北京时间7日7时28分,全球确诊新冠肺炎1345048例,死亡74565例,累计治愈276515例。

01

首相住进ICU,英国麻烦似乎越来越大了

当地时间6日晚,在确诊新冠肺炎10天后,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由于病情恶化被移至重症监护室。据报道,55岁的鲍里斯·约翰逊目前意识清醒。其团队建议将他转至重症监护室,以防因病情恶化会使用到呼吸机。

目前,由英国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代理英国首相职责。

这不仅是大国领袖中第一个确诊的领导人,第一个必须住院接受治疗的领导人,而且是第一个被转移至ICU的领导人。

约翰逊确诊前,年逾古稀的查尔斯王储新冠病毒检测也呈阳性,并表现出轻微的患病症状。

而约翰逊宣布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几个小时后,英国卫生大臣马特·汉考克也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不过,现在这两人已经结束了自我隔离。

首相进了ICU,王储被感染,卫生大臣也“中招”……英国高层这情况,在全欧洲应该都是绝无仅有了。

死亡率升至10%

当地时间4月6日,英国卫生和社会保障部公布最新数据,过去24小时,英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患者3802例,累计患者达到51608例,累计死亡总数为5373例。

4月6日一天之内,英国新增死亡病例439例。目前,英国死亡病例5373例,死亡率高达10.4%,仅次于意大利的12%和法国的10.85%。而近期疫情严重的美国,死亡率为2.9%,远低于英国的水平。

医疗机构面临重压

据金融时报消息,6日,一份伦敦某医院医生备忘录被曝光,这份将近一千字的备忘录显示,伦敦的主要医院都缺少重症监护病房的设备。据了解,这超出了人们对缺乏呼吸机和防护设备的担忧。

用英国国家卫生服务提供商首席执行官克里斯·霍普森的话说,新冠肺炎患者正如“持续海啸”般席卷伦敦的医院。因为患者数量增多、病例数增长及病情恶化等,伦敦的医院正努力应对“爆炸式的需求”。

目前,伦敦东部的ExCel国际会展中心已经被改造成方舱医院,用来接收最近感染新冠肺炎的患者。据报道,这家医院名为“南丁格尔医院”,由军方和国家医疗服务体系共同管理,最初将提供500张配备呼吸机和氧气设备的床位,饱和时可收治4000名患者。

英国国民医疗服务体系(NHS)表示,今后还将在一所大学和一个会议中心建设两家总计能容纳1500位病人的临时医院。

242年历史的老百货撑不住了

3月23日,英国政府宣布全国范围“封城”三周,这一措施对本就苦苦支撑的线下零售企业造成了巨大冲击。

据央视新闻援引英国天空电视台Skynews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英国著名百货连锁公司德本汉姆(Debenhams)已申请行政托管,正面临破产。该百货集团有242年历史,在英国有142家连锁店,公司破产将影响约22000名员工。

据BBC报道,德本汉姆公司已经让大部分员工暂时休假, 根据英国政府的疫情下工作保留政策,德本汉姆公司需要支付这些员工80%的工资,最高达2500英镑每月。

02

死亡人数过万!美国正面临“珍珠港时刻”?!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今天11点40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368000多例,死亡人数接近11000例。

其中纽约州为疫情最严重的地区,确诊病例达10000例以上的州还有新泽西州、密歇根州、加利福尼亚州等8个州。

现役美军感染新冠肺炎人数已超过千人

据美国联合通讯社报道,五角大楼确认,现役美军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1000人。国家卫队中有303人感染。军队力量中,感染最多的是海军,确诊病例达到431例,其中包括超过150名罗斯福号上的船员。

美国疾控中心将进行更大范围的新冠病毒抗体检测

美国疾控中心6日宣布,将对更大范围的人群进行抗体检测,以确定是否有更多的人感染新冠病毒,并监测病人愈后的免疫力。这项抗体检测由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疫苗研究中心开发,已经在一些病例的调查中用于监测免疫反应。

美政府内部报告:全美医院严重物资短缺

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检察长办公室6日发表调查报告,显示美国各地医院面临医疗物资的严重短缺。

该办公室于3月23日至27日之间,在全美46个州以及华盛顿特区和波多黎各调研了324家规模大小不一的医院和诊所。

受访医院表示,新冠病毒检测试剂或相关装备严重短缺,且至少需要7天时间才能得到检测结果,导致无法跟踪监测病人及医护人员的状况。等待检测结果的病人在院时间加长,给医护人员、病床及个人防护装备的消耗造成压力。

此外,受访医院表示,个人防护装备的普遍短缺置医护人员和患者于危险之中。个人防护装置的大量消耗导致短缺,同时供应未能及时跟上。受访医院表示,并不确定是否能从联邦政府或州政府获得相关装备,并指出一些供应商的价格已经快速上涨。

受访医院表示,不能保持足够的医护人员在岗,且对医护人员的支持缺乏。由于感染风险增加,进一步导致医护人员短缺及超时工作,对医护人员的心理也造成了压力。

报告显示,一些医院从呼吸机、口罩到消毒液,防护服到卫生纸,甚至是床单和食品等物资均存在不同程度的紧缺。

一些医院还表示,联邦政府、各州甚至地方机构的指导意见多变,有时不同政府机构传递的意见甚至是矛盾的,涉及检测的标准、个护装备的使用、国家储备物资的供应等方面,这给医院和公众都带来了困惑。

对当前状况,特朗普称已做好应对。当地时间6日,在白宫记者会上,特朗普称从专家处获悉,未来一周左右的时间里,美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或将大幅增加,但“我们已做好准备”。特朗普称与3M公司达成协议,3M公司将在未来几周中大幅增加口罩供应,苹果公司也在生产相应的防护用品。

美官员:美正面临“珍珠港时刻”

美国白宫应对新型冠状病毒工作组6日表示,本周将是美国“住院高峰的一周、ICU高峰的一周,也将是死亡病例高峰的一周”。美国医务总监杰罗姆·亚当斯甚至称,美国正面临“珍珠港时刻”。

美国医务总监 杰罗姆·亚当斯:接下来的一周将是我们的珍珠港时刻,将是我们的“9·11”时刻,将是很多美国人一生中最艰难的时刻。

纽约州“居家令”延长到本月29日

纽约州是美国新冠肺炎疫情重灾区。纽约州州长科莫6日表示,纽约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数的上升势头已有所减缓,出现进入平台期的迹象,但依然不可以掉以轻心。

科莫还宣布将纽约州“居家令”延长到本月29日。目前,美国全国90%的人口处于“居家令”限制之下。

美国纽约州州长 科莫:就算我们进入了平台期,也是在数字非常高的前提上,医疗系统正承受着巨大压力。医疗系统今天已经达到了最大负荷,我们已经把油门踩到底,引擎到达了红线,这种状态不能持续太久,否则系统就会崩溃。而这就是我们的处境,我们就在红线上。

医院40分钟6次警报拉响!

对于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来说,与病毒的艰难斗争,每时每刻都在上演,美国纽约布鲁克林一家医院急诊室中正发生着这样的景象。

目前,这家医院收治的全部都是新冠肺炎患者。40分钟的时间里,这间急诊室对6名心脏骤停的患者进行了抢救,其中4人未能挽回生命。30、40分钟的时间里,医院警报系统发出了5、6次警报。 

美国纽约某医院肺科与重症护理医学主任 罗伯特:大部分时候,每次警报响起,就是在呼叫一个医疗团队帮某个病人上呼吸机。

对于很多危重症新冠肺炎患者来说,呼吸机是帮助他们活下来的重要设备之一。然而,这里的医生表示,别说他们现在呼吸机数量远远不够,就算数量够了,没有足够的专业人员来操作呼吸机,也不足以应对当前的局面。 

美国纽约某医院呼吸治疗师 朱莉•伊森:新冠患者和我们之前见过的患者都不一样,以往我们只有小部分患者需要用呼吸机,现在急诊室里全是患者,没有一个能正常呼吸。

03

日本“封城”!东京等7地进入紧急状态!

4月7日傍晚,安倍晋三发布紧急事态宣言,这是日本首次发出紧急事态宣言。

紧急事态宣言的对象为东京、神奈川、埼玉、千叶、大阪、兵库和福冈,这七地将采取“日式封城”措施,一直到5月6日为止。

基于安倍晋三发布紧急事态宣言,除了维持社会基本运作的必要活动(包括医疗、交通、物流、银行和超市等等)不停外,上述七地地方政府将要求民众非紧急情况避免外出、限制公共场所营业和叫停聚集性活动等行为。

“日式封城”有何不同?

和其他国家采取的封城措施相比,“日式封城”显得较为软性,无论是对于个人还是企业,日本政府的要求并无强制力,不会对外出者处以罚款;

另一方面若企业拒绝政府的要求,且无正当理由,政府可以发布约束力高于要求的“指示”,地方政府将有权公示发布指示的企业。

换句话说,“日式封城”的实际效果如何,很大程度上将依靠社会的自觉。

相比之下,对于医疗资源的调配更有强制力,在进入紧急状态后,地方政府将获得强化医疗体制的权限,可在未经所有者同意的情况下征用土地和建筑物用于设置临时医疗设施;另外还将有权征用防疫物资、药品和食品,若企业隐瞒,可处以6月以下的有期徒刑或30万日元以下罚款。

截至4月7日,日本累计确诊4848例,其中包括712例“钻石公主”号相关病例,累计死亡108人,累计出院1211人。

此前在3月13日,日本参议院全体会议通过《新型流感等对策特别措施法》修正案,该法案将允许首相在必要情况下宣布日本进入国家紧急状态,可以通过各级地方政府限制民众外出以及公共设施的开放。该修正案的通过,为日本政府叫停社会活动等措施提供了法律依据。

04

意大利累计确诊超13万例

当地时间6日,意大利民事保护部公布统计数字显示,截至当天18时,意大利24小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599例。累计确诊132547 例,死亡16523例,治愈22837例。

米兰会展中心临时医院接收首批新冠肺炎重症患者

据意大利媒体报道,当地时间6日位于米兰会展中心内的临时医院接收了首批2名新冠肺炎重症患者。

伦巴第大区福利局长加莱拉表示,米兰会展中心临时医院的床位将优先提供给来自疫情严重的贝尔加莫和布雷西亚省的患者。到5月中旬,医院的全部205个床位都将投入使用。

托斯卡纳大区颁布强制戴口罩条例

当地时间6日,意大利托斯卡纳大区主席恩里克·罗西签署条例,要求市民外出必须佩戴口罩。托斯卡纳大区主席罗西表示,病毒可能和人们长期共存,所以戴口罩的规定将实行相当长时间。最多不超过一个星期,大区可完成口罩发放工作,各市长宣布口罩发放到位之后,即可实施该条例。

目前,意大利有三个大区开始实行强制戴口罩的规定,有其他大区陆续表示正在考虑出台类似规定,但意大利全国范围尚未要求市民必须戴口罩外出。

05

德国累计确诊95391例

根据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截至当地时间4月6日零时的统计,德国境内共确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5391例,较前一日新增3677例。累计死亡病例增至1434例。

所有抵德旅客被要求进行14天自我隔离

德国内政部长泽霍费尔6日宣布,自4月10日起,所有抵达德国的旅客都必须进行14天的自我隔离。由于德国此前已经禁止非欧盟居民入境,该措施将主要影响德国和欧盟居民。

医护人员获1500欧元特殊补助

当地时间6日,德国服务行业工会在与德国护理业雇主协会达成一致后宣布,该国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工作量骤升的医护人员将获得一笔1500欧元的特殊补助。

耶拿正式实施密闭公共场合佩戴口罩规定

6日,德国图林根州耶拿市正式引入佩戴口罩的义务。根据规定,民众在商店、公交和火车等密闭公共场合必须佩戴口罩,或用围巾挡住嘴鼻,防止讲话、咳嗽和打喷嚏造成飞沫传播病毒。不过在露天场合不需要佩戴口罩。耶拿市强制佩戴口罩的规定将在10日进一步升级。

到目前为止,耶拿是德国境内第一个推行强制佩戴口罩的城市。

06

其他国家疫情概述

西班牙:据西班牙卫生部官网通报,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427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35032例;新增死亡637例,新增死亡病例数降至近两周来最低。

法国: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6日15时左右,法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93780例,累计死亡病例升至8911例。法国单日新增确诊和死亡病例出现较大增幅。

伊朗:据伊朗国际电视台报道,伊朗卫生部4月6日通报,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227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60500例;新增死亡病例136例,累计死亡3739例。

土耳其:当地时间4月6日晚,土耳其卫生部网站公布,土耳其累计确诊30217例,新增75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649例,累计治愈1326例。

瑞士:据瑞士卫生部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6日上午8时,该国新增55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21652例。新增死亡25例,累计死亡584例。

荷兰:据荷兰卫生部官网最新数据,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95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8803例。新增死亡病例101例,累计死亡病例升至1867例。

韩国:据韩联社6日消息,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当天通报,当地时间5日0时至6日0时,韩国新增4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0284例;新增死亡病例3例,累计死亡病例186例;新增治愈人数135人,累计治愈6598人。

俄罗斯:据俄罗斯防疫指挥部网站6日通报,过去24小时俄新增确诊病例954例,累计确诊6343例。全俄新增死亡病例2例,累计死亡47例。

印度:印度卫生部6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6日18时,该国新增确诊病例704例,累计确诊病例4281例,死亡111例。 

本文综合自:央视新闻、央视财经、国是直通车(作者:李晓喻)、21世纪经济报道、海外网

英国首相 特朗普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17.32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