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洪玉:新冠肺炎疫情促使行业思考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

刘洪玉:新冠肺炎疫情促使行业思考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
2020年03月18日 09:59 中指研究院

2020年3月17日,由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主办,中指控股(CIH)、中指研究院承办的“2020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隆重召开。

刘洪玉

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联席组长、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

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自2004年开展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以来,已经持续进行了17年,17年来研究组与时俱进,不断完善百强研究方法体系,力求准确把握百强企业发展的现状特征,揭示企业未来发展方向,助力企业提升管理能力和经营质量。

我们正在经历着新冠病毒疫情,这个疫情对各行各业都产生了非常深远的影响。从房地产行业来看,除了给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按下了暂停键以外,实际上也引发了很多关于怎么提高房地产的产品和服务质量的思考,尤其是对于打造健康便捷、管理有效的居住环境的思考。

社区传播是这次新冠病毒疫情传播的重要方式,最近看到我国香港地区又出现了新冠病毒在建筑物内传播的案例,一例是大埔亨泰楼低楼层患者粪便中的病毒雾化之后通过扰流效应传播给顶层居民,另一例是青衣康美楼同单元不同楼层厕所的排气管接驳位没有密封导致的病毒在上下楼层居民间的传播。由此可以看出,仅仅是人们天天生活居住的室内环境及影响这个环境的建筑设备设施,就还有许多没有很好解决的、影响居住健康的问题,需要我们去捕捉这些问题、寻找相应的技术解决方案。

过去我们的房地产企业大多是规模和速度导向,但也有不少企业在市场研究、产品设计、建造质量和居住文化建设等方面认真投入,大胆采用行业领先的设计方案、部品部件和创新技术,在这次抗击新冠病毒疫情的过程中表现出色,让居民体验到了社区和谐宜居、住宅绿色健康、服务智慧高效给他们带来的幸福感和身心愉悦。这或许给我们揭示了住宅开发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新冠肺炎疫情对人类来说是一个大的灾难,但我们也可以充分利用这段时间进行观察思考,发现疫情环境下居家生活遇到的各种痛点,找到相应的解决方案或把已有的解决方案付诸实施,不断地提高居住产品和服务中的技术含量,实际上也就没有太浪费光阴,因为这些努力肯定有助于推动房地产行业走上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刘洪玉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18 阿尔特 300825 6.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