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CDC基调突变 认为新冠病毒疫情或在美大规模爆发

美国CDC基调突变 认为新冠病毒疫情或在美大规模爆发
2020年02月26日 22:28 国际金融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当地时间2月25日,美国疾控中心(CDC)发出最新表态,认为新冠病毒疫情随时会在美国出现大规模爆发。

  然而,面对CDC的表态,美国似乎还没做好充分准备。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阿扎尔表示,当前美国的口罩缺口达到2.7亿个,并且国会的防疫资金也没有到位。

  让人更加迷惑的还有特朗普政府的态度,美国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甚至批评特朗普政府并没有为应对疫情做好防控准备。

  CDC基调改变

  从上周开始,美国卫生官员就已在警告企业,学校和家长需要为新冠病毒在全球的大流行做好准备。2月25日,美国卫生官员再次发出警告,美国人需要为自己的日常生活做好各项准备,包括未来学校出现停课、停工和医疗负荷的状况。

  美国CDC国家免疫和呼吸疾病中心主任南希·梅森尼尔博士(Nancy Messonnier)表示,“问题已经不是去关心这种大爆发是否会发生,而是已经到了需要去关注这种情况多久会发生,以及究竟多少人会因此而被感染。”

  如何应对疫情,梅森尼尔也提出了解决办法,“学校现在在开展教学工作时,需要有意识地减少学生的聚集,甚至应该停止面对面授课,改为线上教学。而对于企业而言,则需要尽量用视频或电话会议代替面对面会议,并增加远程办公的选择。”

  “对于社区和城市的管理上,需要取消和推迟聚会性的活动。医院则需要对不同的病患进行分类,新增远程医疗服务,并推迟一些不急需要做的手术。”

  对此,路透社在2月25日的一篇文章中指出,这一声明标志着美国CDC应对疫情的基调发生了变化,该机构此前主要致力于阻止病毒进入美国。

  防疫物资紧缺 医疗支出被削减

  随着疫情威胁扩大,医疗物资的紧缺也成为了令美国相关部门头疼的大事。

  当地时间2月25日,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阿扎尔(Alex Azar)表示,美国需要扩大口罩的生产能力。他说,美国有3000万个N95医用口罩库存,但估计全国需要3亿个口罩,这意味着当前的口罩缺口为2.7亿个。

  为了解决需求问题,美国最大的口罩制造商Prestige Ameritech执行副总裁兼合伙人Mike Bowen表示,“我们疯了一般地加快生产的脚步。”

  事实上,这家公司并不仅仅制造口罩,还在生产防毒面具和呼吸器。而以往,由于生产的产品远不如在美国以外的产品有性价比,让不少的消费者望而却步。

  如今,Bowen表示,需求是正常情况下的1000倍,每天询问口罩和呼吸器的电话有超过100个,十分罕见。“我们已经没有库存了,自疫情爆发以来,我们每天需要处理1亿个口罩的订单需求,然而我们只有100名员工”。

  为此,尽管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但Bowen依旧不敢增加员工数量和延长生产时间,因为他害怕疫情消退后,公司被迫缩减规模而引发裁员。

  除了对物质的担忧,阿扎尔还在担心防疫资金的问题。因为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财政预算案中削减了对医疗救助的支出,这让阿扎尔不得不在2月25日的媒体发布会上再次强调,“美国可能出现更多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他督促国会批准25亿美元的紧急拨款,以抗击疫情的蔓延。

  政府反应引争议

  除了物资和经费的紧缺,特朗普政府的反应速度和决策也引发了不满。

  美国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表示,总统特朗普和他的政府反应“笨拙”,缺乏一套应对新冠病毒的全面计划。

  CNN甚至在2月24日的一篇文章中指出,美国对于新冠病毒疫情的准备并不充分,尤其是特朗普试图削减美国公共卫生服务预算的做法让人担忧。“我们需要一位善政、具有强大领导力、有专业知识并且能够控制疫情的领导人”。

  除了应对疫情的乏力,美国政府对公众撒谎的态度也让人恼火。

  此前,美国代理国土安全部部长查德·沃尔夫(Chad Wolf)曾表示,美国将在几个月之内准备好应对新冠病毒的疫苗,并称这是美国健康与社会服务部及疾控中心的建议时间,特朗普也曾作出相似的表态。

  让人惊愕的是,当地时间2月25日,白宫撤回了特朗普的这一表态,称特朗普说的是埃博拉疫苗的研制时间,并非是新冠病毒疫苗的研发时间。

  CNBC在25日的新闻中称,白宫的这一表态让人认为白宫并不重视新冠疫情。

  此外,据美国CDC估计,新冠疫苗并没有那么快能够研发好,至少在未来的12-18个月内不太可能研制成功,而当疫苗研制成功时,已为时晚矣,早已无法控制疫情在美国爆发。

  记者 张者昂

责任编辑:霍琦

特朗普 疫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4 和顺石油 603353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