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铭参选2020 韩国瑜:他的政商关系可直通大陆

郭台铭参选2020 韩国瑜:他的政商关系可直通大陆
2019年04月17日 18:50 参考消息

  台媒称,台湾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17日下午抵达国民党中央,接受党主席吴敦义亲颁荣誉状。会中,郭台铭也宣布,愿意投入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初选。

  据台湾“中央社”网站4月17日报道,郭台铭说,他愿意参加初选,绝不接受征召。如果选上,代表国民党参选2020,如果选不上表示努力不够,一定支持党初选胜出的人。

  ▲郭台铭(来源:台湾“中央社”)

  另据台湾联合新闻网4月17日报道,此前从未表态参选的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4月16日突然松口表示,会在这两天决定是否参加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4月17日上午,郭台铭前往板桥慈惠宫参拜时更说妈祖有托梦给他,“叫我一定要出来”。

  台媒表示,郭台铭参选形同为台湾政坛丢下一颗“震撼弹”。

  蔡英文回应

  据台媒报道,针对郭台铭表态参选,蔡英文17日受访时称,“这件事情我们就尊重他”。同天,民进党也表态,“尊重所有人参选的权利”,但宣称“民进党才能推出最能促进台湾发展的人选”。

  不过,根据台湾网络媒体“放言”16日公布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若郭台铭出战,蔡英文和赖清德都不是对手。郭台铭的支持率分别比蔡英文和赖清德高9个和3个百分点。在《联合报》16日的网络民调中,认为郭台铭“参选胜算很大”的网民高达80.7%。

  韩国瑜:美事一桩

  据台湾《联合报》此前报道,高雄市长韩国瑜结束9天访美行程,美西时间16日晚间在美国旧金山机场准备搭机返台时,被问及如何看待,鸿海集团总裁郭台铭可能参选2020,韩国瑜表示“这是非常开心的一件事”,郭的政商关系可直通大陆、美国,从维护台湾大局的目标着眼,是美事一桩。被问及是否支持时,韩未直接表态,因为“一些有意愿参选的人都是好朋友”,支持谁先不谈。

  ▲高雄市长韩国瑜结束9天访美行程,美西时间16日晚间在美国旧金山机场准备搭机返台。(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记者问韩:“原本蓝军基层寄望在你身上,郭台铭跳出来,是否觉得心理压力减轻?”韩回答称:“看到优秀的人愿意挑重担觉得很开心,天塌下来一个人顶很累的,有两个人顶,感觉舒服多了。”

  “郭台铭,选2020”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17日上午10时许,郭台铭现身童年“发迹庙”板桥慈惠宫,还说妈祖托梦要他多做对社会有意义有贡献的事,一旁热情民众高喊:“郭台铭,选2020!”还有热情大妈表示:“能够跟韩国瑜一拼,最好是两个合并,郭台铭正、韩国瑜副!”

  现场挤满了郭台铭的支持者,一位吴小姐高喊:“选领导人我支持!”还称郭台铭“有霸气,才可以应付那些牛鬼蛇神”,加上郭台铭身为企业家比较果断,会做出正确判断,认为他属于非典型政治人物,若郭台铭选上台湾地区领导人台湾能见度一定会提高,这几年台湾实在太闷了。

  来源 | 综合参考消息网、中国台湾网、海外网

责任编辑:鲍一凡

郭台铭 韩国瑜 政商关系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