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谭 |宋根建:三月江南春徐来 “浙”里产融花竞开

大家谭 |宋根建:三月江南春徐来 “浙”里产融花竞开
2024年03月27日 17:25 市场资讯

来源:昆仑信托

      大家谭系列

本期作者宋根建

作者介绍

宋根建  

中国石油浙江销售分公司 

党委委员 总会计师  

中国石油浙江销售分公司是根据集团公司开拓区外销售市场战略组建设立的全资省级分公司,代表中国石油在浙江省从事成品油销售终端开发建设和成品油营销、仓储业务以及便利店服务业务。公司坚持以保障市场平稳供应为己任,以质优量足诚信经营为方针,建立了覆盖全省的供应渠道,打造了客户信赖的品牌形象,为社会发展和进步奉献能源。面对激烈的区外销售市场,公司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市场营销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二十四字营销方针,全力拓展浙江省成品油市场,努力争取优质终端资产。昆仑信托作为中油资本旗下重要成员企业,与浙江销售有着多年的良好合作。2024 年以来,浙江销售面对新市场、新挑战,与昆仑信托密切协同、通力合作,在金华、杭州两地的加油站项目上取得了产融合作业务的新突破。

金华T加油站租赁项目

金华T加油站是浙江销售在金华地区的租赁站,2004年投入运营。T加油站地理位置优越,战略意义重大,纯枪销量贡献大。由于2024年租赁期即将届满,多个市场经营主体垂涎欲滴,群雄逐鹿。为了保住现有优质网络终端和市场份额,在竞争夹缝中取得突破,浙江销售和昆仑信托共同打响了站点保卫战和续租攻坚战。

昆仑信托针对浙江销售的业务需求,为我们量身定制、量体裁衣,创新设计了租赁权资产买断的信托解决方案,通过设立信托计划向加油站资产出租方买断原始债权,成功助力浙江销售锁定该万吨加油站续租事宜。浙江销售依托中国石油的产融结合优势,充分运用信托的制度优势,通过金融创新有效解决了租赁站续租的堵点、难点,保住了优质网络终端,巩固了市场份额。

杭州Z加油站合资项目

杭州Z加油站毗邻多条省道和国家高速,区位优越。该加油站占地面积4000余平方米,拥有 6 座加油岛和6个加油机,具有较高资产价值。

该加油站的股权结构系中国石油持股比例55%,合作方持股比例45%。为了稳固与合作方的关系,统筹加油站的业务管理,浙江销售与昆仑信托创新交易结构,以信托计划买断该加油站未来5年的股权收益权的方式,成功实现了增强股东合作黏性、统筹零售业务整体发展规划、提升终端运营效益的综合目标。

结言

三月的江南春暖花开、杏雨如酥,浙江销售和昆仑信托共同浇灌的“产融之花”竞相绽放,生动诠释了中国石油“以融助产、协同发展”的整体优势。未来,浙江销售将继续贯彻落实集团公司深化产融结合的指示和要求,全面加强与昆仑信托的产融合作,双向奔赴,同向发力,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丰富合作内涵,创新合作模式,全力奋进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携手助力集团公司建设基业长青的世界一流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