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信研究|趋势研判微报(第192期)

悦信研究|趋势研判微报(第192期)
2024年03月27日 18:27 市场资讯

来源:粤财信托

专题研究 · 行业简评

01

监管动态

摘要:

3月25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潘功胜、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金壮龙、商务部副部长郭婷婷、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国家数据局局长刘烈宏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

简评: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潘功胜表示,中国经济保持回升向好态势,有能力实现全年5%左右的预期增长目标。中国人民银行将结合调控形势需要,灵活适度、精准有效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强化逆周期调节力度,把维护价格稳定、推动价格温和回升作为把握货币政策的重要考量,继续为经济回升营造良好货币金融环境。

02

信托动态

摘要:

今年1月,上海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上海股权投资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提出要大力推动S基金发展,推动银行理财、保险资金、信托资金、国资母基金等加大对S基金的投资布局。据统计,目前已有十余家信托公司介入S基金市场。

简评:

近年来IPO节奏放缓,S基金迎来新机遇,部分地方政府加速推动发展S基金。在此过程中,处在业务转型关键期的信托公司也把目光投向了S基金,加大了布局力度。信托公司以S基金为抓手参与股权投资市场,有助于健全权益投资体系,加速业务转型的进程,可为具有资源禀赋的信托公司提供细分赛道的差异化竞争新机会

03

银行动态

摘要:

近期,多家银行理财子公司纷纷推出了挂钩黄金的理财产品,产品主要以“固收+黄金”的形式出现

简评:

从今年新发产品来看,理财子公司多认为2024年金价较高,黄金市场短期震荡。因此在新发产品的配置策略上,产品多“以债权类资产打底”,同时,通过使用上海黄金交易所的黄金Au9999、黄金ETF、黄金场外期权等挂钩黄金的衍生金融工具来增强其稳健性。

04

基金动态

摘要:

伴随市场信心企稳,基金经理低位布局权益资产的热情节节攀升。数据显示,3月以来,新申报的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超50只,且最新权益布局方向较为集中

简评:

目前,“一手核心资产红利,一手科技成长”的杠铃策略成为不少基金公司的共同选择,短期内虽然要关注部分科技成长股的业绩支撑力,但从中长期来看,与新质生产力相关的投资机会依然值得期待,要做好充分的调研工作,并进行产品布局

05

保险动态

摘要:

日前,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与瑞士再保险研究院在北京联合发布《中国中老年人风险保障研究》报告,聚焦45岁及以上中老年群体人身风险相关的保障需求,系统梳理了中老年商业人身保险的供给侧发展状况

简评:

报告表示,个人需要建立正确的风险认知,在人生的财务积累阶段开始为个人及家庭的风险保障与储蓄需求进行统筹规划,以提升全面保障水平,同时保险公司要在“保险+养老”领域积极创新,争取在未来把商业护理保险做得成功。

06

券商动态

摘要:

近日,证监会对国联证券光大证券申请相关做市业务资格提出反馈意见。随着做市制度不断完善,品种逐渐丰富,越来越多的券商加入申请做市业务资格的队伍中,并持续推进做市业务细分牌照的申请

简评:

券商的合规及风险控制能力在申请过程中十分重要。短期,做市业务波动性较低,可以提升券商整体业绩的稳定性与韧性;长期来看,做市业务将在更多领域和更深层次上发挥作用,为券商带来更多的盈利机会。

重要申明

      以上报告为【粤财信托每日趋势研判】的节选内容,由普益标准协助整理。想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联系您的专属顾问。

      报告中的任何观点与建议仅代表报告当日的判断和建议,仅供阅读者参考,不构成对买卖的出价或询价,也不保证对做出的任何建议不会进行任何变更。对于因使用、引用、参考本报告内容而导致的投资损失、风险与纠纷,我公司不承担任何责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黄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