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信托┃AI眼中的家族办公室

家族信托┃AI眼中的家族办公室
2024年03月27日 17:25 市场资讯

来源:昆仑信托

A I 眼 中

家族办公室

前言

上期的家办专栏文章讲述了中国家族信托的起源于北宋范仲淹的范式义庄,算是探究历史。本期我们聊一聊AI人工智能技术与家族办公室的结合,更多是畅想与探索。

SORA 用文本转为影片,这一生成式AI 模型再掀人工智能应用热潮,算力龙头英伟达第四季度业绩翻倍增长,这些都昭示着人工智能会重塑世界,改变未来。AI人工智能,Web3.0和“去中心化”是新的发展趋势,即便仍然有很多人对此怀疑和迷茫,但是任何一项新技术,如果仅仅是让工作效率增加,是称不上颠覆性的。颠覆性,一定是不破不立的。

在金融行业,AI人工智能和Web3.0会打破什么?创立什么?家族办公室行业与AI人工智能如何结合呢?

作为家族财富管理行业的参与者,昆仑信托把握住了过去十几年中国经济高速发展,切中了私人银行服务门槛高的痛点,成为了一万五千多位高净值客户的长期财富守护者。发展过程中虽然运用科技创新改变了很多,但却很难改变客户无法进行全市场资产配置、无法实现资产组合实时动态平衡、无法提供全面高效实时客户服务以及优质金融产品稀缺的局面。因为即便是国内顶流的工农中建交五大行,由于私人银行的平均门槛600万元、家族办公室的平均门槛3000万元以上的限制,达不到服务门槛的人群,其实能选择的优质金融产品和客户服务都是有限的。

那么AI人工智能与金融结合,就不仅仅是赋能,而更是颠覆,不仅仅代表artificial  Intelligence,还代表这项技术是for all individuals,是要造福全人类的。AI人工智能未来可以突破家族办公室这一传统业务的服务边界,不仅要从投资上获得长期稳定的回报,还要让家族财富的传承不再是只属于金字塔顶端人群的特权。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应用,以及web3.0的革新技术,都可以让原本高度定制化、私人化的家族办公室服务化繁为简,以极低的边际成本提供给更广泛的人群,解决长期以来面临的投资门槛高、投资渠道有限、管理人与客户利益不一致的痛点,真正实现金融普惠。

2023年,ChatGTP 横空出世,昆仑信托就开始思考与探索“AI人工智能家族办公室”模式,正所谓“所当乘者,势也;不可失者,时也”。世界是非线性的,科技更是如此,从PC 到移动终端,从PC 互联网到移动互联网,再到现在的人工智能,都是跨越性的、推倒重来的、承前启后的,这就决定了如果我们继续用过去线性思维和缜密逻辑去看待AI人工智能是局限和落后的。因此相较于谋定而后动,抢占先发优势更适合AI人工智能时代,打磨锻造他的并不完全是其开发者,更重要的是它的使用者。

下图为AI人工智能软件根据命令生成

当微软在电脑操作系统领域垄断,无法占据手机操作系统的领先市场份额后提前布局AI人工智能;当马斯克创办了特斯拉,面对发射Space X几次失败却不放弃;当腾讯从QQ 到后来的左右手互搏创造了微信,这些优秀的企业也会犯错误、也会后退,但永远坦诚、公开、透明地直面挑战,虽然很痛苦,但每一次都会变得更加强大、更加团结,最终不仅实现了持续增长,更完成了连续跳跃。

AI智能家族办公室是颠覆性的,而最先颠覆的就是我们自身传统的家办业务。昆仑信托的AI人工智能家办的最终愿景是让更多的高净值客户拥有属于自己的家族办公室,享受全球资产配置服务。现在是昆仑信托家族办公室业务的起点,而拥抱AI人工智能的昆仑信托将进入2.0时代。希望我们是第一个打造AI人工智能家族办公室的信托机构,希望我们能够跨越金融与科技,在破和立之后成为新的领跑者。

在这个极具变化的时代,信托公司的家族办公室业务未来会朝着什么方向发展没有人知道,我们可能只有像AI一样持续不断的学习、迭代和进化才能生存!

文案 | 黄寅林 财富管理中心 业务经理

编辑 | 沈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办公室 人工智能 AI 昆仑信托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