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银理财董事长,任职资格获批

上银理财董事长,任职资格获批
2024年02月29日 12:29 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记者 马嘉昕

上银理财迎来新任“掌门人”,张晓健董事长任职资格正式获批。

上银理财迎来新任“掌门人”

2月28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上海监管局发布了《关于核准上银理财张晓健任职资格的批复》,核准张晓健上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上银理财”)董事长的任职资格。

据悉,张晓健出身于上海银行,曾担任过该行长三角地区多家分行行长等要职。上海银行官网资料显示,张晓健之前职位为上海银行市北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更早之前,其还曾相继担任过上海银行苏州分行副行长,上海银行南京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在张晓健之前的上银理财董事长为钱亚平,为该理财子成立后的首批高管并同样出身于上海银行。据了解,钱亚平在任职上银理财董事长之前,曾为上海银行上海自贸试验区分行行长。

公开资料显示,上银理财于2021年7月筹备成立,为上海银行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为30亿元,全部由上海银行以货币资金方式认购并一次性足额缴纳。2022年3月,原上海银保监局批复同意上银理财开业,并核准了上银理财的首批高管团队。

高管团队迎来多位变动

值得一提的是,在2023年,上银理财的核心管理层还迎来了一系列的调整。

2023年11月8日,国家金融监管总局上海监管局核准王圣垚上银理财总经理的任职资格,在此之前,王圣垚为上银理财的董事,而该公司原总经理陈刚卸任但并未公布新去向。

同月,国家金融监管总局上海监管局还核准了吴迪任上银理财董事的任职资格。此外,2023年6月,张则鸣任上银理财首席合规官的任职资格被核准。

截至目前,上银理财的董事长、总经理较刚成立时,均已经发生了变动。

对于理财子公司高管频繁发生变动的现象,招联首席研究员董希淼认为,第一,由于银行理财子公司成立时间不长,高管团队还没有稳定下来,变动是比较正常的事;第二,与监管政策变化有关,理财子公司的董事长、总裁不能由母行的高管兼任,这也需要调整;第三,有一些个人因素,比如说退休等。

从经营业绩来看,截至2023年上半年末,上银理财总资产为41.05亿元,净资产为39.81亿元,管理的理财产品规模为3152.29亿元。2023年上半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1亿元,净利润为1.91亿元。

编辑:黄梅

审核:许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理财 上海银行 上海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