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向信托-地产1189号”投资人称未足额收到对应款项!

“万向信托-地产1189号”投资人称未足额收到对应款项!
2023年12月20日 19:26 市场资讯

  来源:上海信托圈

  导读:12月14日,万向信托向投资人公告称,受托人已多次敦促融资方支付信托贷款利息,但截至公告日信托计划仍未足额收到对应款项。

  据中新经纬12月19日消息,有投资者称其于2023年2月购买了“万向信托-地产1189号”。

  12月14日,万向信托向投资人公告称,因当地监管出于“保J楼”的要求对销售资金监管账户管理较为严格,且临近年底需要支付的工程款较多,导致融资方资金周转困难。

  受托人已多次敦促融资方支付信托贷款利息,但截至公告日信托计划仍未足额收到对应款项。

  目前,上述投资者已经有地产980号、流动性支持23号等多只地产类或政信类信托产品兑付困难,要么无法兑付本金,要么未到期但无法支付利息。

  另一位投资对中新经纬称,他购入的基建215号等4只产品也出现兑付困难。

  据悉,地产1189号为固定收益类产品,风险等级为“R2中低风险”,募集规模不超过1.5亿元人民币。受托资金用于向贵州麒龙集团(德江)公园里置业有限公司发放信托贷款,贷款资金用于麒龙德江公园里二期项目的开发建设。

  柳卿称,2023年2月购入地产1189号产品后,该项目的销售和建设都比较正常,利息也正常支付,直到12月初,产品利息兑付异常,之后仅支付了一部分到期利息。

  天眼查数据显示,贵州麒龙集团(德江)公园里置业有限公司由贵州麒龙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100%控股,后者则由刘耘持股超99%。根据信托产品投资人自行统计,万向信托至少有4只投向麒龙系相关公司的产品出现违约,分别是地产1175号、地产1183号、地产1189号、地产1196号

  12月初,万向信托多只产品或停兑利息,或进行展期,引发市场关注。

  12月8日,万向信托召开投资者内部沟通会。根据万向信托提供给投资人的会议纪要,万向信托总裁王永刚在会上称,目前公司主动管理的房地产业务85亿元余额中,1/3仍正常运转,2/3有逾期情况,仅有2个项目未通过受益人大会表决通过延期,其它项目仍然在受益人大会表决通过的延长期限内。按照计算,万向信托主动管理的地产类信托产品已有约57亿元出现逾期。

  投资者发来的他们自行统计的数据显示,目前万向信托已有超过40只地产类、政信类、健康类产品出现兑付异常,合计规模超90亿元。刘明称,这些数据由投资人统计,数据基本真实。需要注意的是,该数据未从万向信托方面得到核实。

  万向信托2022年年报显示,在信托资产分布上,房地产业的规模达521.23亿元,占比为58.40%。该公司称,在报告期内主要围绕房地产信托业务,对出险项目做好有效预案,进行统盘规划,采取综合措施积极应对。

  来源:中 新 经 纬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靖笛

万向信托 地产 信托贷款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2-29 博隆技术 603325 --
  • 12-22 艾罗能源 688717 55.66
  • 12-20 达利凯普 301566 8.9
  • 12-19 辰奕智能 301578 48.94
  • 12-18 鼎龙科技 603004 16.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