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CEO黄仁勋:AI需要法律监管 也需要社会规范

英伟达CEO黄仁勋:AI需要法律监管 也需要社会规范
2023年01月25日 08:0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早间消息,据报道,英伟达(Nvidia)CEO黄仁勋(Jensen Huang)今日表示,新兴的人工智能(AI)技术将创造出一些强大的工具,需要我们进行适当地法律监管,还要制定一些新的社会标准。

  黄仁勋是人工智能领域最具代表性的人物之一,因为英伟达的芯片在该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包括微软为初创公司OpenAI制造的一台超级计算机,就使用了英伟达的技术。微软周一还表示,将对OpenAI再投资数十亿美元。

  黄仁勋说:“请记住,如果静下心来想想生活中所有那些对社会来说是方便、有利或美好的事情,它可能也会存在一些潜在的危害。”

  黄仁勋认为,在打造安全的人工智能系统方面,标准制定机构需要出台一些相关的标准,类似于医疗机构为医疗安全实践制定一些安全规则。此外,法律和社会规范也将在人工智能开发中发挥关键作用。

  他说:“使用人工智能技术的社会规范是什么?使用它的法律规范又是什么?这些标准都要开发出来。当前,一切正在发展之中,我们事先想得越多,就越会让我们处于一个有利的位置。”

  黄仁勋是在斯德哥尔摩的一次活动上发表上述言论的。当地官员周二也表示,他们正在使用英伟达的工具对瑞典最快的超级计算机进行升级,其中包括开发一种可以流利说瑞典语的大型语言模型。

  在此之前,美国众议院民主党人士泰德·刘(Ted Lieu)等议员,曾呼吁成立一个专门监管人工智能的美国联邦机构。当地时间周一,泰德·刘还在一篇文章中称,执法机构使用的面部识别等系统,可能会错误地识别出一些本来无辜的人。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郑卓

英伟达 人工智能 微软 黄仁勋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