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不放松 市十院优质精准医疗服务再升级

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不放松 市十院优质精准医疗服务再升级
2022年05月31日 07:49 辽沈晚报

善弈者谋势,善谋者致远。沈阳市第十人民医院始终坚持以服务辽沈地区百姓健康为中心,以推动医院实现高质量发展为“轴心”,始终坚持公立医院公益性,高标准定位医院发展战略目标。百姓就医的需求在哪儿,医院就将技术创新的目标瞄准哪儿,通过持续重视并加强学科建设,提升医院整体水平,打造高精尖的医学新高地。

大力推进精准医疗服务

显著提升核心竞争力

家住沈阳市大东区的张女士去年新婚,正当夫妻俩准备高高兴兴给家里添丁进口时,却在体检中发现肺部有一个磨玻璃样小结节,这可让全家都很焦急。走遍了沈城,医生给出的意见,要么是观察,要么就是做手术。可是张女士非常恐惧手术,又担心术后有伤口。最终来到了沈阳市第十人民医院胸外科,任翼主任根据张女士的特殊情况,建议可以采用电磁导航气管镜(ENB)治疗。既没有手术瘢痕,也没有任何创伤,还能精准的消除肺结节。最终张女士顺利的完成了ENB的治疗,术后第2天就出院回家。现在宝宝已经一岁了,经过复查CT,原有的肺结节已经消散了。张女士全家都非常感激,并感慨于当时做了正确的选择。

ENB技术是沈阳市第十人民医院提升精准医疗服务的缩影。胸外科在东三省率先开展的电磁导航技术为大量不能手术,或不愿手术的肺结节患者成功实施治疗,消除了肺结节。精准的随诊策略,极致的微创手术,与无创无痕的电磁导航技术,为广大“肺结节”患者提供了个体化,一站式,多维度的诊疗体系。

依托医疗科技的飞速进步,医院在临床的多个环节不断致力于探索科技与治疗手段的有机融合,让患者尽早享受到科技成果,使健康诉求得到更大程度的满足。这是市十院医务人员矢志追求的方向,在这个过程中,医疗服务的质量得到显著提升,相关龙头科系的诊疗能力和水平形成了核心竞争力,最终也转化为入院患者的健康福祉,深受辽沈百姓的认同与赞许。

强“中心”优“平台”

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

沈阳市第十人民医院积极推动以胸部肿瘤诊治中心、呼吸病诊治中心、心脏中心等为重点的发展战略,打造麻醉、医学影像、临床检验等专科平台,创新急诊急救服务体系,优化胸痛中心、房颤中心、心衰中心、卒中中心救治流程。

以体外生命支持中心为平台,为危重症患者搭建“生命网”。成立辽宁省细胞生物学学会体外生命支持专业委员会,不断提高体外生命支持团队的技术水平,不断突破各种技术禁区,进一步推动兄弟医院ECMO技术的应用及规范化培训,把更高级的生命支持送到患者身边,挽救更多患者的生命。

胸部肿瘤诊治中心(MDT)整合全院资源,为肿瘤患者制定精准的个性化诊疗方案,让患者诊疗全程高效化、闭环化,提升医生工作效率;心脏中心战线前移,以“并发症延迟发生,致病性并发症减少,区域健康水平提升”为目标,创建心脏诊疗“三位一体”模式;呼吸病诊治中心整合现有优势和资源,以科研为牵引、以研讨来促进,形成交流互动平台;继续巩固结核病治疗的龙头地位,做精、做细亚专科建设,加强培养人才梯队,为结核病防治工作打好基础。

构筑疫情防控屏障

织就牢不可破的健康防线

针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沈阳市第十人民医院在各个细节上抓实抓细。疫情是对医务人员的大考,而这场考试仍在继续,市十院要求广大医务工作者绝对不能有丝毫放松,发扬斗争精神,保持应急状态,以更快、更精准、更有效的举措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发扬敢打硬仗,连续奋战的优良作风,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在持续耕耘不辍提升优质医疗服务的过程中,市十院以“振兴新突破 我要当先锋”为宗旨,不断提升医院核心竞争力及医疗技术服务能力,在提升百姓就医获得感上下功夫,必将为保障辽沈地区百姓的健康做出更大更积极的贡献。

沈阳市疫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