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报道:阳性频出令东京奥运“前景难料”

日媒报道:阳性频出令东京奥运“前景难料”
2021年07月24日 14:09 参考消息

原标题:日媒报道:阳性频出令东京奥运“前景难料”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7月24日报道 据共同社东京7月23日报道,23日开幕的东京奥运会的最大课题是新冠防疫工作,但在奥运村内外,运动员和相关人员已陆续检测出阳性。从奥运开幕前开始,“安全、安心”理念就受到动摇,东京都单日新增感染人数接近2000人。虽然通过在密切接触者的处理上设定“独有规则”力求兼顾防疫和比赛,但前景难以预料。

“现在的情况引发担忧可以理解,我们将尽全力去应对,从而让人们相信安全能够得以保障。”20日,戴着口罩召开记者会的东京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话语中带着一丝苦涩。18日,2名南非足球运动员检测结果为阳性。这是奥运村内首次有运动员感染。

报道称,奥运村内,捷克男子沙滩排球运动员也被确认为阳性。女子双向飞碟项目世界排名第一的英国选手安珀·希尔因启程前新冠检测呈阳性而被迫弃赛。新冠疫情的影响正在扩大。

报道指出,奥运运营方面的难题是如何处理密切接触者。原则上是进行14天的健康观察,但若要彻底执行,将影响运动员的练习和上场比赛。若放宽防疫措施,疫情扩大的可能性将升高,并遭到舆论批评。某位奥组委官员担忧:“顾得了这头就顾不了那头是最大的难题。”

报道还指出,作为应对之策,有关方面提出比赛开始前6小时以内检测呈阴性的话就能参赛的规则。南非男足球员有18人是密切接触者,但因满足上述条件而得以在22日迎战日本队。

报道称,东京都22日新增感染人数为1979人。还有估算数据显示奥运期间日均将达到约2600人。对此东京奥组委主运行中心负责人中村英正透露9.6万份检测样本中有87份为阳性,称这是一个“得到控制的数字”。

报道提到,新冠防疫规则设置了处罚措施并要求严格采取行动管理,但疑似违反的情况层出不穷。奥组委不得不进行修改,加强监管,即便开幕式举行在即,面向“安全、安心”奥运会的努力仍将继续。面对看不见的病毒,某奥运相关人士吐露不安称:“前景谁也无法预料。”

7月22日,在一场奥运男足小组赛比赛结束后,工作人员在给座位消毒。(法新社)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