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母公司Alphabet又一“登月项目”毕业:推出机器人软件公司

谷歌母公司Alphabet又一“登月项目”毕业:推出机器人软件公司
2021年07月23日 22:3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晚间消息,据报道,谷歌母公司Alphabet今日宣布推出一家名为“Intrinsic”的机器人软件公司。

  Intrinsic原是Alphabet“X实验室”的一个项目,如今正式毕业。Intrinsic称,它正在开发软件工具,使工业机器人更容易使用,更便宜,更灵活。这样,这些工业机器人就可以接触到更广泛的消费者群体。

  Intrinsic CEO温迪·谭怀特(Wendy Tan-White)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我们现在已经准备好成为一家独立的Alphabet公司,离开‘登月工厂’的快速原型环境,专注于开发我们的产品,验证我们的技术。”

  谭怀特还称,Intrinsic正在努力为更多的企业、企业家和开发者,释放工业机器人的创意和经济潜力。目前,Intrinsic仍在招聘员工。

  Alphabet的“X实验室”(登月工厂)大约在十年前推出,旨在利用新技术解决一些全球性问题。到目前为止,这个所谓的“登月工厂”已经开发了几个项目,包括送货无人机和互联网气球。虽然其中一些项目以失败告终,但自动驾驶汽车项目Waymo的前景还是比较了乐观的。

  同样,Intrinsic也被Alphabet划分为“其他赌注”(Other Bets),这一块业务一直处于“烧钱”状态。今年第一季度,谷歌“其他赌注”业务营收为1.98亿美元,亏损11.45亿美元。

  一直以来,Alphabet将“X实验室”作为孵化器,在谷歌核心的数字广告业务之外,为公司打造一个新的增长领域。但到目前为止,Alphabet还没有找到一颗新的“摇钱树”。

  机器人技术一直是Alphabet感兴趣的领域,但之前的一些项目已经泡汤。从2013年开始,Alphabet就开始大手笔投资,收购了6家机器人初创公司。但如今, 这些机器人部门要么出售,要么倒闭。

  2019年初,Alphabet又重返机器人市场。有报道称,谷歌调整后的机器人计划将更多地聚焦于,能够通过机器学习来“执行和学习”任务的简单机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