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国集团环境部长会议未就欧美提出的能源和气候目标达成一致

二十国集团环境部长会议未就欧美提出的能源和气候目标达成一致
2021年07月24日 07:02 界面新闻

原标题:二十国集团环境部长会议未就欧美提出的能源和气候目标达成一致

央视新闻客户端7月24日消息,当地时间23日,二十国集团环境部长会议在意大利那不勒斯结束。会议通过了关于能源和气候问题的公报,但关于欧美、日本和加拿大提出的在2030年前把气候变暖控制在1.5度以内,和在2025年实现能源生产零碳化的目标,各方未能达成一致。

当天会议讨论的重点是气候和能源问题。轮值主席国意大利生态转型部长琴格拉尼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与会各方达成了包含58点内容的公报,就加速向清洁能源过渡、为落实《巴黎协定》承诺提供相应资金、适应并减轻气候变化的影响、分享成功技术实践、韧性和智慧城市等内容达成了共识。各方还同意在二十国集团峰会期间继续讨论控制气候变暖和能源生产零碳化问题。

琴格拉尼说,这是二十国集团首次在会议中同时讨论气候和能源问题,并达成了史无前例的协议。

二十国集团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