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雷军,重大宣布!

刚刚!雷军,重大宣布!
2024年03月28日 21:10 券商中国

三年磨一剑,雷军终于迎来交卷时刻。

3月28日晚上7点,备受瞩目的小米汽车SU7正式发布会在北京拉开帷幕,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发表演讲。雷军宣布,小米SU7正式上市,售价21.59万元起,SU7分为标准版本、PRO长续航版和Max版本,其中,标准版售价21.59万元,PRO版本售价24.59万元,MAX版本售价29.99万元。小米SU7全系长续航,在CLTC工况下标配起步续航为700公里。小米SU7 Max版同时实现2s级零百加速和800km+续航。同时,雷军在发布会上表示,不谈配置谈定价是耍流氓,续航是最贵的配置。价格发布后,小米集团(ADR)美股盘前涨3.7%。

对于销量的展望,小米集团总裁卢伟冰此前在业绩会上称,公司有一个简单的目标——单款产品希望在纯电豪华轿车行业进到前三名。

据小米最新发布的2023年业绩报告显示,2023年,小米集团实现营收2709.7亿元,同比下降3.2%;全年经调整净利润192.73亿元,同比增长126.3%。小米在现金储备方面继续创历史新高,据财报,截至2023年年末,小米的现金储备为1363亿元。

雷军重大宣布

3月28日晚上7点,备受瞩目的小米汽车SU7正式发布会在北京拉开帷幕,雷军发表演讲,介绍小米首款新能源汽车小米SU7。

发布会伊始,雷军再度强调:“我愿意押上我人生所有积累的战绩和声誉,为小米汽车而战!”

雷军首先分享了小米2023年财报数据,全球月活用户6.41亿,为小米汽车的发展打下良好基础;2024年研发投入预计达240亿元,用真金白银表明造车态度。雷军表示,造车三年来,自己最大的感受是造车真的太难了,没想到连苹果这样的巨头都放弃了。

随后,雷军宣布,小米SU7正式发布。据雷军介绍,小米SU7在300个城市全面测试,道路测试总里程数540万公里,投入了576辆测试车辆。小米SU7首发将有9款颜色。

雷军在发布会上介绍称,小米SU7目标是造一台50万元以内最好看、好开、智能的轿车,更是一台高品质的车。小米SU7实现零百加速2.78s,最高时速265km/h,直接对标保时捷Taycan,每次开车都做到了心潮澎湃。

雷军表示,小米SU7全系长续航,在CLTC工况下标配起步续航为700公里。同时,雷军表示,不谈配置谈定价是耍流氓,续航是最贵的配置。

雷军介绍,小米正在筹建小米超级充电站,采用600kW液冷超充方案,首批规划城市北京、上海、杭州将逐步建设。

与此同时,雷军披露了小米汽车SU7补能信息:全系都是“全域碳化硅”,全系不挑桩。Max版871V高压平台,15分钟补能510km;标准版486V高压平台,15分钟补能350km。

雷军介绍,小米家用充电桩,7kw充电功率版本,售价3999元;11kw版本,售价5999元。

雷军在发布会上表示,智能化是汽车的灵魂。小米SU7将全系标配智能辅助驾驶,高速NOA(自动辅助导航)上市即交付。在发布会现场,雷军重申,2024年,小米汽车将进入智能驾驶行业第一阵营。

雷军表示,小米汽车SU7 Xiaomi Pilot Max城市NOA将在4月开启用户测试,5月正式开通10城,8月全国开通。

雷军表示,苹果用户开小米汽车也会有很好的体验。小米SU7将支持无线CarPlay,支持iPad上车。智能和生态是小米最大优势。

雷军宣布,小米SU7共有三个版本,标准版(后驱长续航智驾版)售价21.59万元起;小米SU7 Pro版本售价24.59万元;小米SU7 Max版本售价29.99万元。4月30日之前,大定免费赠送车载智能冰箱、豪华音响、真皮座椅,小米智驾Pro终身免费使用。

雷军此前回应小米汽车定价,“搭载同样电池包的车,均价都在40万元以上,售价9.9万元是不可能的,说14万9的人也不要再说了。”

小米SU7配置

回顾过去三个月,无论是酷似Taycan的设计,还是喊得响亮的“自研”口号,抑或是“灯光秀”致敬同行,均赚足了大众眼球。

2023年12月28日技术发布会当日,小米SU7重磅亮相,造型与保时捷Taycan酷似,被大众戏称为“保时米”。

小米SU7产品、配置、技术等,在近几个月已陆续揭晓,驾驶体验也相继出炉。

根据官方介绍,在一体压铸技术方面,小米全栈自研了9100吨大压铸集群,超过特斯拉美国工厂的9000吨。

电池和续航方面,小米SU7搭载101kWh宁德时代麒麟电池,三元锂的电芯。小米SU7标准版起步是700公里(超越Model 3长续航版本);小米SU7 Max更是达到810公里,搭载宁德时代麒麟电池。

在动力方面,小米SU7 Max版展现了惊人的实力。双电机全轮驱动设计,峰值扭矩高达838N·m,媲美4.0L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跑车性能。总功率高达495kW,最高车速可达265km/h,从0加速至200km/h仅需10.67秒,而百公里加速更是快至2.78秒,展现了出色的加速性能。

由此,小米SU7成为国内唯一同时实现2秒级加速和800+公里续航的电车。

小米现金储备超1300亿元

据小米最新发布的2023年业绩报告显示,2023年,小米集团实现营收2709.7亿元,同比下降3.2%;经营利润200.09亿元,同比增长610.4%;全年净利润174.74亿元,同比增长598.2%;全年经调整净利润192.73亿元,同比增长126.3%。

小米在现金储备方面继续创历史新高,据财报显示,截至2023年年末,小米的现金储备为1363亿元。

2023年小米集团智能手机业务收入1574.61亿元,同比下降5.8%;出货量为1.46亿台,同比下降3.3%。

市场份额方面,2023年小米在中国4000元至6000元价位段的智能手机市占率为16.9%,同比提升了9.2个百分点。

高端化方面,2023年小米集团高端智能手机出货量在整体智能手机出货量中的占比超过20%。2023全年,小米的全球月活跃用户数为6.41亿。

支出方面,根据小米集团发布的财报数据,2023年集团全年研发支出191亿元,同比增长19.2%。截至2023年12月31日,小米研发人员数达1.78万人,占比53%。

各项支出中,小米在造车上的花费无疑是业内最为关心的数字之一。

根据小米集团方面提供的数据,随着小米首款汽车小米SU7系列正式亮相,2023年度小米智能汽车等创新业务费用增长至67亿元(不含与智能电动汽车等创新业务相关的股票薪酬费用8亿元)。其中,第四季度为24亿元(不含与智能电动汽车等创新业务相关的股票薪酬费用2亿元)。

至于销量目标,卢伟冰称,公司有一个简单的目标—单款产品希望在纯电豪华轿车行业进到前三名。“比起销量,我觉得用户的体验、用户的口碑和用户对这款车的满意度要更加重要。”卢伟冰称。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雷军 小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