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没上车?八大券商1月金股组合来了 火力聚焦两板块

还没上车?八大券商1月金股组合来了 火力聚焦两板块
2020年01月02日 12:44 中国证券报

  还没上车?八大券商1月金股组合来了,火力聚焦两大板块

  牛仲逸 中国证券报

  A股新年新气象,小康牛在路上!

  还在为不知道买什么发愁吗?不妨来看看券商眼中的2020年1月金股组合。

  月度金股哪家强

  每月发布月度金股组合,已成为券商月度惯例。月度金股的涨跌幅情况,直接反映出券商研发能力强弱。那么哪家券商月度金股组合最强呢?

  粤开证券表示,其2019年金股收益排名券商第一。

  资料来源:粤开证券

  不过,安信证券表示自己的月度金股组合2019年收益率达到100.01%。

  资料来源:安信证券

  粤开证券为了证明自己,还联合第三方统计机构发布了2019年各大券商月度金股的收益排名。

  单看2019年12月,多家券商推荐的月度金股都有不错表现,比如,兴业证券推荐的海螺水泥紫金矿业,12月累计涨幅分别为19.65%、28.93%。新时代证券推荐的完美世界天齐锂业12月涨幅分别达到27.94%、20.72%。

  1月金股组合有哪些

  目前,已有安信证券、粤开证券、中原证券国金证券等多家券商发布2020年1月金股组合,从组合情况看,呈现出“多点开花”的特征,涵盖了多个行业。

  安信证券的2020年1月十大金股组合涵盖了十个行业。

  资料来源:安信证券

  之所以会出现“广撒网”,这与安信证券对1月行情研判有直接关系。

  安信证券表示,目前不适合以“躁动”为基调对待市场,而是应该以精耕细作的态度去选择行业和公司。春季行情的幅度大小,和上一年市场涨幅负相关,2019年市场整体呈现较强走势,年底也没有出现明显调整,体现了市场对于2020年年初政策的乐观预期。如果年初市场表现出对经济过高的预期,反而需谨防后市出现“倒春寒”。

  国金证券1月金股组合偏向于TMT板块,但仍兼顾了周期、消费等板块。

  资料来源:国金证券

  粤开证券的1月金股组合中,没有科技股的身影。

  天风证券推出了最为“庞大”的月度金股组合。

  中原证券1月金股组合为:当升科技宁德时代江西铜业超图软件中兴通讯桐昆股份中国电影南京银行中信证券古井贡酒

  光大证券1月金股组合为:华友钴业三一重工保利地产康弘药业海信家电长安汽车平安银行三环集团世纪华通中国软件国际(H股)。

  中泰证券1月金股组合为:中国神华雅克科技智飞生物盛达资源生益科技万科A先导智能亿嘉和中航电子、创业板50ETF。

  中银国际证券1月金股组合为:华泰证券、当升科技、万润股份欧派家居凯众股份苏博特精测电子京东方A捷顺科技顺网科技

  板块方面如何布局

  从板块角度看,金融和科技仍是各大券商1月的主要推荐对象。从主题投资角度看,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是券商较为看好的方向。

  国金证券表示,行业配置方面,重点把握两条投资主线。一是以外资为代表的中长线资金所布局的低估值蓝筹板块,主要集中在“大金融、地产以及其他消费、周期”等细分子板块的龙头公司,此类配置标的所具备的特征为“持续抢占市场份额,估值相对合理,业绩持续稳定”;二是深挖新兴产业下的美股映射配置主线,如“苹果产业链、电动车产业链”等。

  东兴证券认为目前市场不会存在持续性的整体行情,结构机会可以把握。重点推荐受流动性预期小修提振的金融地产,和景气度、业绩双提升的电子元器件、通信、计算机板块。

  中原证券建议1月份继续以金融+科技为主线,边际上增配周期上游板块和消费板块,概念方面关注新能源汽车、国企改革、国产替代、华为产业链等。

  光大证券表示,适当增配周期,TMT仍可持仓。周期方面,过去十年的春季行情,从超额收益的概率看,周期中游的建材、轻工制造、基础化工、机械等跑赢大市的概率较高。消费方面,汽车等可选消费更好一些。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虽延续同比负增长,但呈现底部改善趋势。TMT方面,可继续持有,大幅回调可增配。全球来看,中美日欧四大经济体的半导体销售金额同比增速仍在改善。看国内,通信及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继续提升。2019年11月手机出货量降幅收窄,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速回正。金融方面,看好股份制银行和券商。

 

责任编辑:常福强

大券商 券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
  • 01-14 泽璟制药 688266 --
  • 01-14 有方科技 688159 --
  • 01-14 玉禾田 300815 --
  • 01-13 洁特生物 688026 16.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