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雄军出席中国上市公司峰会:用科技和文化的力量,推动建设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

丁雄军出席中国上市公司峰会:用科技和文化的力量,推动建设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
2023年05月27日 18:23 市场资讯

  来源:茅台时空

  5月27日,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年会暨2023中国上市公司峰会在北京召开。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雄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丁雄军在谈及上市公司的高质量发展时,用了“蓝、绿、白、紫、红”来介绍公司的“五线发展道路”。其中,蓝线是愿景蓝图,绿线是绿色环保,白线是改革创新,紫线是文化驱动,红线则是指环保和安全两条底线。

  丁雄军表示:“上市公司的高质量发展,特别是传统型企业,既要传承也要现代。我们想用科技的力量和文化的力量,推动建设中国特色的现代资本市场。”

  会议以“新时代 新格局 新使命 新动能”为主题,围绕资本市场改革与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共话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建设发展之路。

  峰会上,证监会副主席王建军表示,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但上市公司自身是内因,是责任主体,也是最终受益者。各上市公司要深刻认识提高质量是自身责无旁贷的重要使命,主动扛起自我规范、自我提高、自我完善的责任,牢记“四个敬畏”,守牢“四条底线”,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真正成为各类企业中的“优等生”。

  王建军特地提到上市公司要强主业、谋创新和重回报。认为主业突出、业绩优良是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的体现,也是赢得投资者青睐、赢得市场地位的关键所在,通过提升治理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努力创造更多的价值,让投资者真正分享到企业发展壮大带来的红利。

  上市以来,茅台坚持稳定持续的现金分红政策回报股东,截至目前,已累计现金分红超1761亿元,约为上市募资净额的88倍,占上市以来累计净利润总额的47.48%。今年茅台将派发现金红利325.5亿元,公司累计现金分红将突破2000亿元,占上市以来累计净利润约56%,以切实可观的真金白银回馈广大股东。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阿特斯 688472 --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