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0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8月30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22年08月30日 07:16 市场资讯

  8月30日(星期二),今日报刊头条主要内容精华如下:

  中国证券报

  宏观经济分析要抓住基本面和大趋势

  8月29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学部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党委书记高培勇在中国证券报社主办的“2022中国基金业发展论坛”上表示,宏观经济分析工作要从根本上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目前,宏观经济分析工作要抓住中国经济的基本面和大趋势,当前有两个方面的事情值得关注。

  韧性显现 人民币汇率有望保持基本稳定

  分析人士指出,当前人民币汇率弹性增强,有利于及时有效释放压力,更好地发挥自动稳定器的作用。近期,有关部门适时加大预期引导力度,人民币汇率有序调整,市场预期总体平稳。随着我国经济回升势头更加稳固,基本面对人民币汇率的支撑作用有望进一步增强。人民币汇率将继续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

  债市收益率低位运行 助力企业融资

  8月29日,10年期国债活跃券220010和30年期国债活跃券220008成交利率皆下行。今年以来债券市场收益率总体有所下行,当前处于历史低位。

  PPP项目加速落地 稳增长作用凸显

  “我们手上一个西部地区某地化工园区的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从可行性研究到纳入财政部PPP项目库两个月时间就完成了。”北京市惠诚律师所执行主任薛起堂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说,在政策支持下,今年很多PPP项目都加快了入库速度和落地速度,PPP项目迎来快速发展新时期。

  上海证券报

  中证协拟规范IPO投价报告 明确八大禁止行为

  投资价值研究报告(下称“投价报告”)作为注册制新股定价中的重要参考材料,其独立性为市场所诟病的现状有望得到改变。上海证券报记者8月29日从券商处获悉,中国证券业协会(下称“中证协”)组织起草了《证券公司提供投资价值研究报告执业行为规范(征求意见稿)》(下称《规范》),于近日征求行业内意见,并要求证券公司在9月8日前反馈意见。

  “2022全球资产管理中心评价指数”出炉 上海上升两位 排名全球第六

  8月29日,由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课题组编制的《2022全球资产管理中心评价指数报告》发布。报告显示,纽约、伦敦、波士顿、新加坡、香港位居全球资产管理中心前五,芝加哥与上海并列第六,巴黎、多伦多、洛杉矶分列第八至第十。

  百亿规模“来去匆匆” 13家私募缘何快速“掉队”

  上海证券报记者发现,截至8月29日,今年以来已有13家私募退出“百亿级梯队”。值得注意的是,在“掉队”的13家私募中,多家机构曾凭借亮眼业绩实现规模快速扩张,但今年以来业绩回撤明显,规模显著缩水。

  A股有望重拾缓升势头 成长与价值或携手共舞

  在上周五欧美股市集体重挫的背景下,A股表现如此“硬核”的原因何在?多家公私募机构表示,过去两三周的震荡调整已大幅释放了市场风险,同时也充分消化了部分上市公司半年报不及预期的影响。随着半年报披露接近尾声,A股有望重拾缓慢上升势头,成长股和价值股或携手共舞。

  证券时报

  跨国公司持续看好中国市场 外贸稳增长需形成合力

  8月29日,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公布的一项调研数据显示,绝大部分欧洲跨国企业对中国市场前景充满信心。2022年上半年,19%的在华欧洲企业表示扩大了现有生产业务规模,65%表示维持了生产业务规模,15%表示缩减了生产业务规模,仅有不到1%的在华欧洲企业表示关闭了现有生产业务。

  储备肉投放未雨绸缪 旺季猪价难再“飞天”

  生猪需求旺季预期尚未真正落地,政策端保供稳价消息就已提前登场,可谓未雨绸缪。国家发改委8月29日消息称,将会同有关部门自9月起分批次投放政府猪肉储备,并指导地方联动投放储备。

  五部门发布加快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行动计划

  8月29日,工信部、财政部、商务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五部门印发《加快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行动计划》。《计划》提出,要推进装备体系绿色升级,创新提升电力装备技术;通过开展典型场景应用试点,培育形成一批优质品牌;支持企业在海外投资设立生产、销售服务基地,带动上下游相关产品走出去。

  13部门26条措施助力养老托育服务业纾困

  8月29日,国家发改委等13部门联合印发《养老托育服务业纾困扶持若干政策措施》,从房租减免、税费减免、社会保险支持、金融支持、防疫支持等方面提出26条纾困措施,促进养老托育服务健康发展,解决好“一老一小”问题。

  证券日报

  经济大省勇挑大梁 三方面大有可为

  8月26日至29日,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督导和服务工作组赴浙江省、河南省、江苏省、福建省等多地,围绕推动国务院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和接续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聚焦地方扩大有效投资、提升项目审批开工建设效率、实施退税减税降费政策、稳定和扩大民间投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等开展督导和服务。

  公募基金限购数量剧增 8月份至少有42只权益基金发出“限购令”

  继张坤、冯明远、丘栋荣、林英睿等知名基金经理旗下产品宣布限购后,8月29日,嘉实量化精选股票、中加科丰价值精选混合、海富通国策导向混合等多只基金也纷纷宣布,从近日起调整或暂停大额申购、定期定额投资业务。

  国家发改委再出手保猪肉市场供应 业内预判下半年猪价表现偏强

  8月29日,国家发改委发布消息称,为保障节假日期间猪肉市场供应,将会同有关部门自9月份开始分批次投放政府猪肉储备,并指导地方联动投放储备。同时密切关注市场动态,维护市场正常秩序。建议养殖(场)户合理安排生产经营,保持正常出栏节奏;相关企业有序释放猪肉商业库存,增加市场供应。

  已披露半年报煤炭上市公司逾九成盈利 机构称下半年煤炭仍是“抢手货”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8月29日,煤炭行业指数低开高走,截至收盘,行业指数涨超2%,自8月5日低点已反弹19.90%,达到12389.26的高点,兖矿能源股价也再创历史新高。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四大证券报 上证报 中证报
相关专题: 四大证券报精华专题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31 华大智造 688114 87.18
  • 08-31 通行宝 301339 18.78
  • 08-31 嘉华股份 603182 10.55
  • 08-30 胜通能源 001331 26.78
  • 08-30 嘉曼服饰 301276 40.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